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2019年03月21日 02:24 中国证券报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先生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52,999,169股因涉公证债权文书执行一案被轮候冻结

  ●张朋起先生持有的公司股份已经全部被冻结

  ●张朋起先生被冻结的股权如果被强制过户,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本次强制执行不涉及鹏起科技。

  2019年3月19日,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鹏起科技”)收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9司冻0319-07号)、上海金融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沪74执45号)等文件,获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先生涉及与西部信托有限公司(简称“西部信托”)公证债权文书执行一案,其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52,999,169股被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轮候冻结原因

  关于申请执行人西部信托与被执行人张朋起等公证债权文书执行一案,上海市杨浦区公证处作出的(2017)沪杨证经字第17428-17432号公证书、(2019)沪杨证执行字第15号执行证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因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上海金融法院向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请求协助轮候冻结被执行人张朋起持有鹏起科技无限售流通股152,999,169股。

  案件概况:

  2017年12月19日,借款人洛阳双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洛阳双子”)与贷款人西部信托签署了《西部信托·元超2号集合资金信托之信托贷款合同》(以下简称“《信托贷款合同》”),贷款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33,000,000元,贷款期限自2017年12月22日至2018年12月21日。同日,张朋起先生与西部信托签署了《股票质押合同》,张朋起先生将其持有的6,200万股鹏起科技股票出质给西部信托作为洛阳双子向西部信托履行《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义务的质押担保。同日,张朋起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宋雪云女士、深圳市前海朋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与西部信托签署了《个人保证合同》,自愿作为洛阳双子向西部信托履行《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义务的保证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17年12月20日,上海市杨浦公证处分别对赋予上述《信托贷款合同》、《股票质押合同》以及三份《个人保证合同》强制执行效力公证事项进行公证,并出具《具有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公证书》([2017]沪杨证经字第17428-17432号)。

  目前,关于张朋起先生等与西部信托公证债权文书一案,申请执行人西部信托已向上海金融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次强制执行未涉及鹏起科技。

  二、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份冻结具体情况

  根据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9司冻0319-07号)知:

  轮候冻结机关:上海金融法院

  被申请人:张朋起

  冻结起始日:2019年3月19日

  冻结终止日:冻结期限为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轮候冻结明细:冻结张朋起持有鹏起科技无限售流通股152,999,169股。

  三、本次轮候冻结后实际控制人股份冻结情况

  张朋起先生持有的全部鹏起科技无限售流通股152,999,169股被多次轮候冻结,其中已质押无限售流通股152,990,000股。

  四、风险提示

  公司已于2018年10月13日、10月26日、11月1日、11月8日、11月9日、11月16日、11月28日、12月6日以及2019年1月8日、1月19日、3月18日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被冻结情况,详见《公司关于涉及诉讼及股权冻结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90)、《关于涉及诉讼及股权冻结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94)、《关于公司大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103)、《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105)、《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106)、《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109)、《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117)、《关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涉及诉讼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119)、《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05)、《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16)、《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31)。冻结的股权如果被强制过户,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21日

  报备文件:

  1、《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

  2、《协助执行通知书》

  3、《西部信托·元超2号集合资金信托之信托贷款合同》公证书

  4、《个人保证合同》公证书

  5、《股票质押合同》公证书

鹏起科技 西部信托 张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