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保本型金融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保本型金融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9年03月20日 08:18 中国证券报
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保本型金融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20                  证券简称:京新药业                  公告编号:2019016

  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保本型金融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5月15日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金融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2亿元(全部为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金融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包括浙江京新药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上虞京新药业有限公司、上饶京新药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巨烽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等)继续使用不超过14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金融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5月16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载的相关公告。

  公司于2018年9月5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金融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4.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全部为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购买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金融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9月6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载的相关公告。

  2019年3月18日,公司与中信银行绍兴新昌支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签订了1份《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签订了1份《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业务协议书》,共2份理财协议,合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9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现就相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一)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

  1、理财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25222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理财期限:365天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预期投资收益率:3.90%/年或4.40%/年

  6、产品起息日:2019年3月18日

  7、产品到期日:2020年3月17日

  8、本金及收益兑付时间:产品到期日后0个银行工作日一次性支付

  9、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伍仟万元整

  10、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1、认购方:公司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信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业务协议书

  1、理财产品名称: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产品期限:365天

  4、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预期投资收益率:3.77%/年或3.82%/年

  6、产品起息日:2019年3月20日

  7、产品到期日:2020年3月19日

  8、本金及收益:产品到期日后0个银行工作日一次性支付

  9、购买理财产品金额:肆仟万元整

  10、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1、认购方:公司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华夏银行无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合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9000万元购买金融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392061.77万元的2.30%。

  公司已累计使用闲置资金18亿元购买金融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392061.77万元的45.91%。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三、主要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理财产品项下的投资组合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导致市场价格波动,将可能影响理财产品预期收益。

  2、流动性风险:本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将在产品到期或提前终止后一次性支付,且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投资者提前支取,无法满足客户的流动性需求。

  3、信用风险:金融机构保障理财资金本金,但投资者须承担金融机构信用状况变化所产生的信用风险。

  4、在最不利的情况下,产品被提前终止,产品实际期限短于产品名义期限,客户无法获得按产品名义期限计算的全部收益金额。

  四、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金融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金融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金融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金融理财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18亿元(其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15亿元,使用自有资金11.8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92061.77万元的45.91%。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在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

  六、备查文件

  《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业务协议书》等理财合同及购买凭证。

  特此公告。

  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九年三月二十日

京新药业 保本型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