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谈消费:确实存在堵点障碍 有关方面要眼中有活

李克强谈消费:确实存在堵点障碍 有关方面要眼中有活
2019年03月15日 14:26 中国网

  李克强谈消费:确实存在堵点和障碍 有关方面要眼中有活

  中国网 张艳玲

  中国网3月15日讯(记者 李高思)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克强表示,消费中还有很多制度性堵点应消除,减少,这可以激发消费潜力、市场活力、社会创造力。有关方面要眼中有活,做明白人、办贴心事。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这有利于解决拥堵问题,也有利于相关产业发展。”李克强说:“这个目标我们要确保完成,并力争提前实现。”

  李克强表示,这几年网络提速降费连续推进,这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产业发展。今年要在过去基础上再降费20%,预计要为消费者让利1800亿。

  “今年要再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这让工业企业受惠,也让商业企业受益。现在电商达上千万家,6亿多消费用户,电商是24小时营业,计算机耗电费用压力不小。”李克强表示,降低电价可让利消费者,也可促进产业发展,这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责任编辑:霍琦

李克强 障碍 电价
相关专题: 2019年全国两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