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灏股份旗下合资公司获营业执照:业务涉及工业大麻

顺灏股份旗下合资公司获营业执照:业务涉及工业大麻
2019年03月01日 19:50 澎湃新闻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顺灏股份(维权)旗下合资公司汉馨电子获营业执照:业务涉及工业大麻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来源:澎湃新闻

  布局工业大麻新业务的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灏股份,002565)3月1日晚间公告称,合资公司云南汉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馨电子”)取得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根据此前公告,汉馨电子将探索工业大麻花叶萃后基础材料在电子生物健康产品的市场机会。

  公告显示,汉馨电子的营业范围包括:生物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及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电子产品、食品、保健食品、中药饮片的生产、销售;香料、香精制造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此前的2月19日晚间,顺灏股份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绿馨”)与云南汉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汉素”)、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上海绿馨、云南汉素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新公司汉馨电子。上海绿馨出资2000万元,占65%的股权;云南汉素出资1077万元,占35%的股权。

  而更早前的1月16日晚间,顺灏股份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云南绿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1月16日收到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颁发的《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该消息直接导致顺灏股份七连板,股价几乎翻倍的行情。

  公开资料显示,顺灏股份的前身为上海绿新,2011年3月18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主业为研发、制造、销售环保包装材料,主要从事真空镀铝纸、白卡纸、复膜纸、烟用丙纤丝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礼品、化妆品、卷烟、酒、食品、药品等产品的包装印刷领域,其中大部分应用于烟包印刷领域。

  天风证券认为,公司是国内真空镀铝纸行业龙头企业,包装印刷业务先进技术获得国内外客户认可,新型烟草产品领先海外试水公司的包装业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获得国内外客户认可。随着国家烟草总局对烟标企业的资金、技术、质控、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头部和技术创新型企业有利于在市场竞争中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公司有望凭借行业领先地位提升市占率。

  申万宏源提出,基于基本面角度,持续推荐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包装和轻工消费板块。随着近期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包装印刷板块除了主业有业绩支撑外,有亮点的新业务可以显著提升估值,比如工业大麻领域的顺灏股份。

  3月1日,顺灏股份以上涨3.39%收于9.45元/股,2019年的涨幅已高达150.66%。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白仲平

顺灏股份 大麻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