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净亏20亿再敲退市警钟

乐视网净亏20亿再敲退市警钟
2019年02月28日 01:05 新浪财经综合

  乐视网净亏20亿再敲退市警钟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2月27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乐视网2018年全年营收16.04亿元,同比下降77.4%;其中营业利润亏损33.61亿元,利润总额为亏损33.37亿元,2018年全年净亏损20.26亿元。乐视公司存在2018年经审计后归母公司资产为负及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对于自身情况,乐视网解释称,由于持续受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流动性影响,乐视网品牌信誉度受损进一步加重。在业务收入大规模减少的同时,前期购置的影视版权等长期资产摊提成本逐年摊销,导致2018年乐视网的经营性亏损。

  此外,由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权无法得到偿还,乐视网存在大量有息利息无法进行偿付并不断产生财务费用,进一步加大亏损状况。乐视网表示:“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财务数据将在2018年度财务报告中详细披露。”

  资料显示,乐视网2010年8月12日登陆创业板,发行价为29.2元/股,市值约为50亿元,五年之后创下179.03元/股(未复权)历史纪录,市值历史纪录为1526.57亿元,市值竟超越地产龙头万科。2017年1月15日贾跃亭在乐视&融创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上喊出:乐视网将成为中国最早突破千亿美元营收的公司、A股市场上突破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但目前乐视网市值仅剩下100多亿元,不及巅峰时期的1/10。

  从2017年起,就传出乐视网退市消息,直到2018年7月13日乐视网官方第一次发布退市警告,北京商报记者翻阅了官方公告,在7个半月内,乐视网发布了14次警告。

  此前,乐视网屡屡有贵人相助。在贾跃亭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机时,孙宏斌携170亿元入股,为处在危难中的乐视网带来了一线希望。在孙宏斌离去之后,去年年中,恒大又携56亿元入股贾跃亭的FF。乐视网也因这一消息的刺激,股价得到了提振,6月26日乐视网开盘即涨停,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乐视网的可能性。但乐视网晚间发布公告称,目前无法确认FF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公司与时颖公司、SKL、FF均无股权关系或合作关系。也就是说,恒大的56亿元与乐视网并没有关系。

  按照创业板的规定,连续亏损三年才会退市,而算上2018年,乐视网亏损才两年,有投资者认为还可以维持一段时间。但有关分析指出,乐视网的前景不容乐观,毕竟2017年乐视网凭借巨亏139亿元摘得“A股亏损王”称号,净资产几乎要归零了,而2018前三季度每股净资产为-0.09元,若经审计后2018年全年净资产还为负,公司股票就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从孙宏斌退出后,乐视网的终局就已经明朗了,变卖资产、破产重组以及退市。但从现实情况来看,乐视网已无可变卖的资产,重组也至今未可见,乐视网的路或许只有退市这一条。

责任编辑:李锋

乐视网 退市 警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