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欧官员再磋商“脱欧”问题 英方称有建设性

英欧官员再磋商“脱欧”问题 英方称有建设性
2019年02月19日 11:30 新京报

  英欧官员再磋商“脱欧”问题 英方称有建设性

  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报道 18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英国检察总长杰弗里·考克斯赴布鲁塞尔,与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举行会晤,磋商英国“脱欧”问题。

据巴克利在会晤后表示,当天的磋商“具有建设性”,双方讨论了英国方面提出的“马尔特豪斯折中方案”,并商定本周再进行一次磋商。据英国媒体报道,所谓“马尔特豪斯折中方案”,指的是英国保守党的“疑欧”派和“留欧”派议员经由保守党官员基特·马尔特豪斯协调,联手制定的一份方案,希望能取代目前“脱欧”协议草案中饱受诟病的、关于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备份安排”。据透露,这份方案中包括延长一年“脱欧”过渡期、保护欧盟侨民权益等内容。按照安排,18日的会晤后,英国检察总长杰弗里·考克斯将于19日,拿出对“备份安排”部分的具体修改意见,然后,他与巴克利将再赴布鲁塞尔,与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再次会面。    

分歧,充斥着“脱欧”进程中的英国朝野。按计划,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20日前往布鲁塞尔,继续与欧盟方面就“脱欧”协议展开会谈,而据英国《卫报》报道,在18日的内阁会议上,英国司法大臣戴维·高克、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安伯·拉德、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以及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戴维·芒德尔四人提出,特雷莎·梅不应再将“无协议脱欧”作为一种威胁手段在谈判中使用。这四名内阁大臣敦促特雷莎·梅停止“无协议脱欧”威胁。

面对“脱欧”,不仅执政党保守党内部存在分歧,最大反对党工党的内部也出现了分裂。18日,七名工党议员宣布退党,原因就包括不满工党领袖科尔宾在“脱欧”问题上的政策。

18日,包括诺丁汉东部选区议员克里斯·莱斯利、利物浦韦弗特里选区议员卢西亚娜·伯杰等在内的七名议员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工党,之后将以“独立团体”的身份继续在议会履职。克里斯·莱斯利等人表示,此前,工党党内会议曾决定,在“脱欧”问题上,将致力于推动“二次公投”,然而工党领袖科尔宾却没有实现这一承诺。这是工党内部近40年来最大的一次分裂。有消息称,目前工党党内对科尔宾在“脱欧”问题上的政策感到不满的议员正在增加,此次七名议员退党可能只是一个开端。当天,科尔宾以及工党“影子内阁”财政大臣约翰·麦克唐奈回应称,对这七名议员的决定“感到失望”。麦克唐奈强调,工党一直没有排除“脱欧二次公投”这一选项。

  编辑 贾聪聪

责任编辑:魏雨

欧盟 工党 英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