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持股的氪空间陷项目关闭传闻

中民投持股的氪空间陷项目关闭传闻
2019年02月16日 13:0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王佳飞    

  中民投持股的氪空间陷项目关闭传闻

  自2015年以来经历了7轮融资,中民投是该公司重要的投资方,曾在2017年和2018年两度斥资。根据启信宝信息,当前中民投共持有氪空间4.96%股份。

  2月14日,相继有媒体曝出氪空间近期关闭旗下6个空间,共约3万平方米,之前签约的一些项目也被曝撤出或和业主重新商谈租金条件,如上海吴中路项目、苏州协鑫等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氪空间,对方表示:暂不回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指出:“现在关闭的门店可能是第一批,关掉的是一些没装修完的,然后很可能还会关闭第二批装修完但经营不好的或者还没开业的。IDG和中民投在股权上也许会进行一些安排调整。氪空间股东层面的股权肯定是有变化的,但是至于说谁来接盘,接下来怎么安排,就不得而知了。”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遭遇流动性挑战而引发市场关注,虽然有绿地以121亿元及时接手董家渡项目,但中民投仍然声明:“加快退出不符合战略转型方向的项目等多方面举措,预计将在较短时间实现重大突破。”

  外界猜测氪空间正是受到了中民投“退出”影响。关于该传闻,记者试图联系中民投未果。

  氪空间宣称,其目标是:解决小微团队办公难的问题,使命是“让办公更美好”“赋能一亿人的快乐办公生活”。自2015年以来经历了7轮融资,中民投是该公司重要的投资方,曾在2017年和2018年两度斥资。根据启信宝信息,当前中民投共持有氪空间4.96%股份。

  氪空间总裁钟澍曾公开表示:“我们很开心地看到,中民投资本认可了氪空间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这一努力。”

  空开资料显示,氪空间获得的最近一笔融资是2018年6月26日的B轮,金额为3亿美元。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启信宝获知,2018年12月12日,氪空间进行了一次股权出质,质权人为Mark X Taurus Investment Holdings Inc。

  就在年前,氪空间曝出因内部原因取消年会。

  氪空间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中国大陆11个城市共有60+社区,管理面积逾30万平方米,会员企业3000+,工位数40000+,入驻率96%。”当记者询问数据是截至何日时,对方并没有回答。

  记者今日(2月15日)浏览发现,氪空间官网仅显示了47个社区。

  也有业内人士称,氪空间关闭此举或许是一种战略调整,因为该公司近期融资额巨大,不至于此。

责任编辑:李铁民

中民投 空间 信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