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0亿牵手新拍档柯尼塞格 一年已砸下400亿造车

恒大10亿牵手新拍档柯尼塞格 一年已砸下400亿造车
2019年01月30日 22:24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恒大10亿牵手“新拍档”柯尼塞格 一年时间已砸下400亿“造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余娜 疯狂“造车”的地产大佬恒大集团,继并购NEVS 14天,入主卡耐新能源一周后,持续“三连发”。1月30日凌晨,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称,旗下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和瑞典超跑公司柯尼塞格签订合作协议,将联手成立合资公司,致力打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恒大集团获悉,瑞典当地时间1月29日,恒大集团旗下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与柯尼塞格在瑞典首相府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组建成立一家“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其中,恒大NEVS持股65%,柯尼塞格持股35%。合资公司将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

  根据协议,恒大NEVS将以无条件股东出资的形式对合资公司进行一系列注资,金额总计1.5亿美元。与此同时,柯尼塞格也将以无条件股东出资形式于汽车生产前对合资公司注资,金额总计7000万美元。

  刚刚搭建完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恒大,火速迎来又一“造车拍档”。公开资料显示,柯尼塞格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超级跑车公司,其生产的超跑需要提前3-5年订货,最高售价超1000万美金,素有“幽灵跑车”之称,其量产车最高时速超447公里/小时,0-400-0公里/小时仅33.29秒,创多项世界纪录。而近年来,超级跑车融合新能源技术也已成为业界又一发展趋势。

  一个全球潜在规模达15万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显然对于“铁了心造车”的恒大有着无以伦比的吸引力。仅2019开年第一个月,恒大便先后投下近百亿的“真金白银”。仅从已公开的项目信息统计,先是9.3亿美元(约62.4亿元)入主NEVS,获得世界领先的纯电动汽车技术和研发平台;又以10.6亿元收购卡耐新能源58%的股权,入主拥有日本先进技术的动力电池企业;加之1月2日,由恒大高科技集团出资1亿元成立的“恒大智慧充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此次1.5亿美元(约10.0亿元)入主与柯尼塞格的合资企业,四笔合作的总开支就已超过84亿元人民币。

  另据启信宝数据显示,自2018年起,恒大还先后成立了8家与汽车领域相关的公司,已累计投入近400亿元。

  在与贾跃亭和平“分手”一个月后,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仍一掷千金。它的强势“买买买”举措,一方面显示了其在新能源造车一事上的决心,另一方面也让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格局再现端倪。而许家印的“造车梦”能否真正打开市场并落地,仍需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李锋

经济观察网 柯尼塞格 恒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