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业务授权小米后,美图:去年互联网业务收入大增

手机业务授权小米后,美图:去年互联网业务收入大增
2019年01月24日 17:19 新京报

手机业务授权小米后,美图:去年互联网业务收入大增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1月23日,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在公司2019年年会上透露,在相对困难的外部环境下,公司2018年的互联网业务收入继续大幅增长,并预计今年仍会继续增长。1月24日,美图报收每股2.41港元,涨幅2.99%。

吴欣鸿说,2018年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美图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下一个十年的高速发展,美图主动在战略、项目、人员、预算上进行了调整。“尽管有阵痛期,但我认为,这是美图再次崛起的必经之路。”

他透露,美图的核心产品美图秀秀,最近这几个月的社交数据有喜人的增长,每个月都在创新高。美图秀秀在工具基础上,正在形成一个特有的社交生态。

此前2018年8月,美图公布新战略,未来十年将在继续探索“美”的同时,进军“社交”领域。此后美图经历大幅度的调整。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11月,小米集团发布三季报,披露了与美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获得美图手机和智能硬件产品最高30年的独家授权。随后,美图公司也发布公告称,将与小米联合推出更加强大的美图手机及智能硬件。

根据合作内容,美图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影像技术和二级域名,在全球范围内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授权之后的美图手机将由小米负责研发、生产、销售和推广;而美图公司将持续提供影像技术与美颜算法的共同支持。此外,小米还被授权生产和推广一系列美图品牌的智能硬件产品(与皮肤相关的智能硬件产品除外)。

与此同时,美图宣布停止运营美妆业务。随后,美图公司与寺库集团、TryTry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美图美妆APP将由寺库投资的美妆电商“TryTry”运营。

一系列调整后,美图股价也经历了起伏。“在美图公司股票波动之间,也会经常出现我个人和公司负面消息,很多根本是无中生有。”2018年12月,美图董事长蔡文胜回应称,公司进行人员优化和手机业务剥离,是为了更加专注。美图公司面临转型的阵痛,这也是一个公司成长的过程。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立军

小米 美图 互联网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