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号为何去月球背面探测?总设计师这样回应

嫦娥四号为何去月球背面探测?总设计师这样回应
2019年01月14日 19:05 中国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中国网 张艳玲

  1月1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嫦娥四号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孙泽洲介绍月背着陆相关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1月14日讯 (记者 李高思)嫦娥四号任务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嫦娥四号此次去月球背面探测,及到达未来可能的月球极区,便于获得月球更精细的数据,以便更好地了解月球。

  孙泽洲指出,这次选择的着陆区是最古老的一个撞击坑,地质构造以及矿物的组成,对月球的年代更具有代表性。月球背面有天然屏障,是开展月基低频射电天文观测的有利场所。

  另外,从工程方面考虑,人类探测月球几十年,更多集中在月球正面,搞探测的人都希望到达全月球。这次我们到达月球背面,及未来可能到达月球极区,这些能力的提升,便于我们在月球上获得更多精细数据,也便于更好地了解月球。

责任编辑:霍琦

嫦娥四号 月球背面 月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