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华林涉嫌传销被查 一年吸金39亿投诉超权健一倍

河北华林涉嫌传销被查 一年吸金39亿投诉超权健一倍
2019年01月14日 12: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又一家涉嫌传销企业被查:河北华林一年吸金39亿 投诉量超权健一倍

  每日经济新闻

  权健刚刚倒下,就又曝出河北华林涉嫌传销被查。

  据媒体报道,1月11日下午,河北华林(全称,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河南涉嫌传销被查封。当日在商丘的会场已经被商丘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睢阳分局执法人员相关部门查封。

  1月13日,“沧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更新了事件动态,对于网上出现媒体反映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问题后,黄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成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目前,联合调查组已经进驻企业,正在开展全面调查。我们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置到位。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华林公司是河北华林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制、生产、销售功能型健康食品的实体企业。公司于2002年10月23日成立,法人代表为刘玉龙,注册资本8500万人民币。

  商务部网站查询到了河北华林取得直销牌照的时间为2015年。直销道道网数据显示,2016年,也就是河北华林拿到直销牌照的第二年,它的业绩就做到了36亿元,在全国数百家直销企业中排名第十三位。2017年,这一数字增长到了39亿元。而根据北京青年报的报道,相关数据同时显示,河北华林在拿到牌照之前,就已开始大规模涉及直销。

 图片来源:直销道道网截图 图片来源:直销道道网截图

  2018年4月,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向直销企业通报了2017年直销投诉情况,河北华林以33件投诉高居榜首,比第二名权健的16件多出一倍还多。

  相关资料显示,2005年6月,河北华林申请的华林牌华林胶囊曾获得国产保健食品的许可证。2014年12月和2016年12月河北华林两次获得生产食品许可证。2016年,河北华林因逃避缴纳税款被有关部门处罚23万余元。

  有媒体评论为何不早点调查:评论:华林“直销投诉全国居首” 该早点调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生物技术 华林 权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