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被列为发改委2019年五大“建设”之首

5G被列为发改委2019年五大“建设”之首
2019年01月14日 21:56 经济观察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沈怡然 实习记者 陈慧 1月14日 2019年我国在投资领域有哪些重点?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将围绕“建设、改造”这两个关键词加大投资力度,并在“建设”五个重点中第一个提到5G。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在2018年发布的《5G产业与应用发展白皮书》指出,5G产业链包含并将指向一个万亿元规模的市场。

  具体上,连维良称,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而另外几项“建设”重点有,城乡投资基础设施,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加强民生和公共服务建设,加强生态环保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根据公开材料,去年4月,发改委已经正式批准12个5G试点城市名单,包括北京、天津、青岛、杭州、南京等。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确定了第一批城市试点。作为第五代通信技术,5G不仅仅意味着更高速率、更大带宽、更强能力,还意味着全新商业模式和消费市场的形成。

  《5G产业与应用发展白皮书》指出,在2019年中国的5G将进入为期5-6年的主建设期,同时开启试商用。赛迪顾问预测,2019年5G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75.6亿元,2020年5G产业市场规模将增长率达217.97%。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陈合群

发改委 连维良 赛迪顾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