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锻科技:业绩稳健符合预期 大众强周期值得期待

精锻科技:业绩稳健符合预期 大众强周期值得期待
2019年01月08日 09:35 证券时报网

事件:公司发布 2018 年度业绩预告: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 12%,其中国内市场收入同比增长约 10%,出口市场收入同比增长约 23%;实现归母净利润 2.9-3.0 亿元,同比增长 15.9%-19.4%。

收入增速放缓显示行业压力,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四季度主要受国内汽车市场景气度下行及子公司宁波电控受主要客户整车销售下滑影响,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全年来看,公司主营业务拓展和市场订单增长态势良好,2018 年全年营业收入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由于产品年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业绩增速有所放缓,但仍超越行业的增长态势。公司 2018 年销售费用率与财务费用率有所下降,管理费用受人力资源成本增加略有所上升。公司依靠自身产品拓展与下游客户持续强势,仍有望保持收入与业绩稳健增长态势。

受益大众强产品周期,叠加产能释放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是大众核心供应商,借助产品优势在大众体系中享有较高的配套比例,供应大众在华所有锥齿轮及部分结合齿。一汽大众于2018 年进入强产品周期,预计 2018-2020 年三年销量有望增长50%,公司将充分受益一汽大众强周期。公司新建产能项目稳步推进:新能源汽车电机轴、铝合金涡盘精锻件制造项目于 2018年 11 月底完成交付;天津工厂预计 2019 年二季度开始试生产;宁波电控零部件制造项目进展顺利。多项新建产能释放在即,助力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汽车精锻齿轮龙头,在手订单饱满,随着产能释放加速,业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 EPS 分别为0.74 元、0.94 元、1.17 元,对应 2018-2020 年 PE 分别为 16.5 倍、13.1 倍、10.5 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精锻科技 一汽大众 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