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华为仍是5G网络设备“重要供应商”

英国电信:华为仍是5G网络设备“重要供应商”
2018年12月25日 12:43 新华网

  英国电信:华为仍是5G网络设备“重要供应商”

  新华社伦敦12月24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电信公司发言人2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华为公司仍然是这家英国最大电信运营商在第四代、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4G和5G)网络和固定网络方面的一个“重要设备供应商”。

  这名发言人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自2005年起,英国电信就与华为开展合作。目前该公司与华为在5G网络建设上的合作进展顺利。

  近期一些媒体称,英国电信5G网络的核心网不再采用华为设备。这名发言人表示,英国电信采取多厂家部署策略,尽管华为并不参与5G网络核心网的建设,但仍会参与5G网络其他重要部分的建设,华为“是我们很重视的创新合作伙伴”,英国电信对华为的态度和策略没有改变。

  华为提供给新华社记者的一份声明表示,“核心网”在电信行业是一个技术名词,指移动网络中一个特定组成部分,但并非网络建设投资中最大的部分。声明说:“华为遵循英国电信‘不同网络,不同供应商’的原则,很早就明确了与这家公司的合作模式,即不参与核心网建设,并沿用至今。”

  经过10余年合作,华为已为英国电信提供了大量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设备,参与了英国国家宽带项目、4G项目等多个重要项目建设,两家公司也正在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

  华为说:“目前与英国电信在5G网络建设上的一些安排并不是最近才作出的决定,是两家公司着眼长远、共同协商的结果。”

责任编辑:孙剑嵩

英国电信 供应商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