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以旧换新 苹果的买卖划不划算

上线以旧换新 苹果的买卖划不划算
2018年12月20日 00:34 新浪财经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上线以旧换新 苹果的买卖划不划算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处于禁售风波和销量下滑中的苹果,正在通过不同的方法来改变现状。12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在苹果官网看到,苹果近期上线了全新的以旧换新活动。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以旧换新活动,除了支持苹果产品之外,还支持华为、OPPO、三星、vivo、小米等品牌在内的众多旧款机型。在售价上,知名品牌、热门手机的权重会高一些,即折算回来的售价会高一些。

  不过,苹果官方提供的折换机型库并不齐全,对于目前新款的华为、小米或OPPO、vivo不支持。以定位最高的华为Mate 9 Pro为例,选择最大容量、可以开机、正常使用、屏幕完好选项,申请回收的话可以获得720元的折抵金额。如果回收的机型是顶配iPhone,金额则会更高。

  另外,Apple GiveBack回馈计划不仅仅局限于智能手机,包括电脑、平板电脑、手表等在内的设备同样包含在内。用户在官网点击选择种类,然后按照提示提交旧设备的序列号,描述旧设备的品牌、型号和使用情况,则可收到苹果的折抵价格评估。即使某样电子产品不符合折抵条件,比如已经无法开机或者无法使用,苹果也可以免费为用户进行回收处理。

  根据苹果官方给出的Apple GiveBack回馈计划,智能手机折价最高可达3745元,平板电脑最高可达2445元,电脑最高可达6730元,手表最高可达1090元。另据苹果官网给出的折抵价格,在使用目前最大优惠的条件下购买一款iPhone XR需要4900元,而iPhone XS则需要7100元。

  业内人士认为,单纯从活动本身来看,苹果以旧换新的吸引力并不足。根本原因还是回收价格不高,而且手机折抵的金额仅能用于购买苹果iPhone,但第三方回收平台却可以直接获得现金。北京商报记者在一个第三方手机回收网站发现,最大容量、可以开机、正常使用、屏幕完好、七成新选项的华为Mate 9 Pro,回收价格为2450元,远比苹果官网的720元折抵金额合算得多。

  事实上,对于正处于风波之中的苹果来说,此举似有促进销量增长的目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iPhone今年三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下跌了17%。但OPPO和vivo三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均在21%以上;而华为和荣耀手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相加接近30%。

  此外,最近由于高通对苹果的诉讼,iPhone部分型号在国内被禁售。尽管在12月18日苹果更新了iOS操作系统,针对禁售令中涉及到的专利推出应用强制退出时的新动画,但法院以iPhone的型号作为审理对象以及禁售对象,不涉及操作系统的版本,因此上述型号的iPhone在国内依然被禁售。

责任编辑:李锋

苹果 上线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