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和家与力帆股份战略合作:6.5亿元接盘重庆力帆

车和家与力帆股份战略合作:6.5亿元接盘重庆力帆
2018年12月17日 21:14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车和家与力帆股份战略合作:6.5亿元接盘重庆力帆汽车公司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17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力帆股份,601777.SH)发布公告称,与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有:增程式纯电动动力模块控制技术的研发成果共享;车载人机交互系统的研发成果共享;针对B端共享和网约车领域定制车型的研发成果共享;基于车联网应用的数据分析,应用场景的探讨和数据共享;车辆后市场服务模式的共同探讨和共享;双方同意力帆股份有权出资且车和家同意接受力帆股份出资参与车和家最近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融资价格根据届时与其他交易方共同协商确定。

  值得关注的是,力帆股份还宣布将持有的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以6.5亿元的价格出售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力帆股份不再持有力帆汽车有限公司的股权。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为车和家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沈亚楠。

  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研制、开发、生产、销售:汽车及汽车配件,内燃机及内燃机配件。汽车技术服务,内燃机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销售:黄金饰品。

  截至2018年11月30日,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账面价值约5亿元,负债总额账面价值约5亿元,股东全部权益(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61.05万元。截至2018年11月30日,经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83.56万元。

  交易双方经协商确定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人民币6.5亿元,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需在自交割日起7个工作日内,应向力帆股份支付人民币3.9亿元,自力帆汽车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行业备案完成后3个工作日内,再支付剩余股权转让对价款。

  车和家是近年成立的造车新势力之一,创始人为李想。今年3月份,车和家完成了30亿元B轮融资。

  根据此前的计划,车和家主要有两条产品线,一款小型两座代步电动车SEV和七座豪华型电动SUV。车和家在江苏常州建有生产工厂和电池工厂,电池工厂已经投产。

  2018年10月,车和家发布智能电动车品牌“理想智造”,并正式发布首款智能电动车理想智造ONE,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级别,理想智造ONE将于2019年4月上海车展开始接受预订,明年第四季度批量交付。

  而力帆股份为老牌汽车生产商,公司主要从事乘用车(含新能源汽车)、摩托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含出口)及投资金融,其中乘用车产品涵盖轿车、SUV及多功能乘用车(MPV)三大类别。

  对于出售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力帆股份称,近年来公司致力于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管理效率和产业附加值,随着公司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对新能源产业的投入也在逐年加大,公司也在积极开展新能源领域进行资源互换、优势互补,本次出售力帆汽车有限公司股权,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结构,规避经营风险,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集中优势资源加快公司的战略转型与产业升级。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力帆股份 重庆力帆 车和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