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等新兴技术应用迎来加速发展期

AR等新兴技术应用迎来加速发展期
2018年12月12日 11:17 国际金融报

“如今,不论国内外都已迈入数字化转型时代,除了应用已较广泛的CAD、PLM之外,loT以及AR等新兴技术也得到了普及和应用,在接下来的几年,新兴技术有机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为大量的企业带来无限的机遇。”12月11日,在2018 PTC Forum中国年度会议上,PTC全球资深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刘强如是说。

有专家预测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占整体GDP的50%,中国占到55%。

简单来说,数字化转型就是利用数字化技术来推动企业组织转变业务模式、组织架构、企业文化等的变革措施。数字化转型旨在利用各种新型技术,如移动、Web、社交、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为企业组织构想和交付新的、差异化的价值。

目前,工业装备、汽车、高科技电子、医疗设备、航空航天和国防等领域的大量企业均在制定符合各自需求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尽管越来越多的国家与企业热衷于数字化转型,但数字化转型始终没有一个统一规范的定论。当下,全球数据爆发式增长,各行各业的企业都产生了庞杂的数据,越是发展时间长、规模大的集团化企业,其信息数据越复杂,如何通过平台数据,扩大业务生态,如何从庞杂的数据中清洗筛选出正确有效的信息,如何从产品设计到制造到服务的完整价值链中实现数字化转型,也成为了众多企业需要面临的难题。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应用大数据。

而作为企业重要的隐形资产,如何将数据进行有效的利用和管理,也是“大数据” 时代、智造转型的关键所在。

许多国内大型企业集团进行着这方面的尝试。

今年6月,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集团”)旗下子公司青岛冷箱试点物联网及制造执行系统(MES)互通互联的可能。徐工集团,于2014年孵化成立了徐工信息,聚焦工业互联网产业,徐工信息已于今年3月挂牌新三板。徐工信息于2016年推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Xrea,首先用于对自身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刘强指出,通过试点项目做起,进而扩展到整个集团产业链,是目前大型集团数字化转型普遍采用的方式。

目前,宏观经济的环境直接影响着各大企业的发展,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着企业不断变革,loT以及AR等新兴技术不断被加速应用及普及,新技术也不断产生。

(国际金融报记者 王莹)

数字化 徐工信息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