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行诉 近两年乡镇政府被告超9成

涉农行诉 近两年乡镇政府被告超9成
2018年12月06日 13:57 法制晚报

怀柔法院

涉农行诉 近两年乡镇政府被告超9成

    法制晚报讯(记者 洪雪)今天上午,怀柔法院通报了该院近两年涉农行政案件审理情况,其中乡镇政府为被告的案件数量最多,占比93.37%,案件类型主要集中在乡村规划建设、征地拆迁及农村经济管理等方面。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怀柔法院受理行政诉讼案件及非诉执行案件306件,其中涉农行政诉讼案件154件,行政非诉执行案件70件,涉农案件共计224件,占比73.20%。

    截至11月底,受理行政诉讼案件及非诉执行案件674件,其中涉农行政诉讼案件498件,行政非诉执行案件58件,涉农案件共计556件,占比82.49%。

    近两年,怀柔法院审理的涉农行政诉讼案件中,乡镇政府为被告的案件占比93.37%,主要涉及乡镇政府、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园林绿化局、环境保护局、民政局、水务局、农业局等部门。

    从受理案件的类型来看,行政诉讼案件主要为要求确认强制拆除行为违法、要求撤销《限期拆除决定书》、行政赔偿及要求乡镇政府履行法定职责类案件;行政非诉执行案件主要为非法占地、破坏耕地及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类案件。

    从案件所涉范围来看,主要集中在乡村规划建设、征地拆迁及农村经济管理等方面。

    据了解,怀柔法院2018年受理的涉农案件数量是去年同期的2.48倍。

农行 案件 乡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