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信托高层变动:黄晓峰任董事长、张德荣任总裁

中海信托高层变动:黄晓峰任董事长、张德荣任总裁
2018年12月05日 20:48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中海信托高层变动:黄晓峰任董事长、张德荣任总裁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5日,银保监会网站显示,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信托”)董事长、总裁双双变动。上海银保监会筹备组核准黄晓峰中海信托董事长、张德荣中海信托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

  中海信托创立于1988年7月,是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国有银行业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5%股权,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持有5%股权。

  中海信托2017年年报显示,黄晓峰和张德荣二人均为53岁。黄晓峰1993年加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2003年4月起任中海石油有限公司资金融资部副总监;2004年10月起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资金融资部代理总监;2005年4月起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资金融资部总经理;2011年12月起任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5年7月起任中海信托党委书记,2016年3月至今担任中海信托总裁。

  张德荣则出身于信托系统,2007年12月至 2011年2月,任 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0年8月至2013年4月任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控官;2013 年7 月起任中海信托副总裁;2016年 8月起兼任公司合规总监。

  今年7月6日,在中海信托创立30周年之际,时任中海信托党委书记、总裁黄晓峰在中国海油《中国海洋石油报》发表题为《立足新起点 助力新征程》的署名文章。文中指出,着眼于集团公司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在强化金融监管的大背景下,中海信托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创新产贸融结合及服务模式。今年中海信托将积极助力海油加油站项目落地,不断提升产融结合水平。同时,积极探索资产证券化方式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产流动性,拓宽融资渠道。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中海信托 张德荣 黄晓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