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推动G20元首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商务部:推动G20元首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2018年11月29日 21:28 中国新闻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商务部: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 推动G20元首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解说】中美两国元首即将于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月29日在北京称,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推动此次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中方多次强调,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不久前,中美两国元首在通话中一致同意,要推动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目前,双方经济团队正在保持接触,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希望美方能够与中方相向而行,努力推动此次元首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解说】高峰还表示,中方希望各方能够共同努力,推动此次峰会达成积极务实的经贸成果。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中方愿与主席国阿根廷以及其他各方一道,进一步加强贸易投资领域的合作,保持市场的开放,挖掘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进一步深化发展领域的合作,继续把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为重要的工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分享全球化的红利,共同促进包容、可持续的发展;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维护全球自由贸易。

  【解说】有媒体指出,G20国家在今年5—10月采取了40项新的贸易限制措施,其中很多是对美方3月实施钢铝关税进行的报复,对此,高峰表示,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全球自由贸易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应该得到有效维护。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中方始终认为,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全球自由贸易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应该得到有效维护。G20成员GDP占全球总量的86%,贸易额占全球的近8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我们希望与各成员一块,继续展现凝聚力和行动力,就国际贸易等议题进行坦诚、深入、建设性的对话,努力推动取得积极的成果,为新形势下全球经济和贸易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中美 自由贸易 元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