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联邦投资集团将在4年内向非洲投资45亿美元

英媒:英联邦投资集团将在4年内向非洲投资45亿美元
2018年11月29日 15:11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于音)据路透社,英国联邦投资集团(CDC Group)计划在未来4年内向非洲投资45亿美元。

  英国联邦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奥度赫当地时间28日向路透社表示,此举是为在英国脱欧后加强与非洲的联系。

 英国联邦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奥度赫 英国联邦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奥度赫

  英国联邦投资集团已向尼日利亚投资4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英国联邦投资集团成立于1948年,是英国政府所有的发展金融机构。该集团官网显示,其致力于向非洲和南亚投资,因为“80%贫困人口生活在非洲和南亚。”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当地时间25日正式通过此前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根据“脱欧”协议规定,英国需向欧盟支付总额约390亿英镑的“分手费”,在明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后设置为期21个月的过渡期。

  奥度赫表示,英国联邦投资集团已向尼日利亚投资4亿美元。他表示,该集团还将向当地私企Synergy投资2500万美元,支持非洲人口密集地区的中小型企业发展。Synergy公司官网显示,其总部位于毛里求斯,业务重点为投资尼日利亚和加纳的高增长行业。

  英国联邦投资集团还向尼日利亚化肥企业Indorama提供1亿美元贷款。奥度赫说,该集团将继续投资基建、能源、制造业和农业。

  奥度赫透露:“我们将为促进与尼日利亚的业务往来开设新办公室。”据报道,英国联邦投资集团明年将在尼日利亚商业中心拉各斯开设面向西非的地区事务办公室,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展业务,拓展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业务,还将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埃及首都开罗建立代表处。

  特蕾莎·梅转向非洲

  8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到访南非、尼日利亚和肯尼亚,希望加强与非洲主要经济体的关系。

  据新华社,特蕾莎·梅在访非期间表示,英国争取将在2022年前成为七国集团(G7)中在非洲的最大投资国。

  特蕾莎·梅在访问尼日利亚时表示,期待英尼建立新贸易关系,并鼓励西非国家在基建项目上利用英方财务方面的专业能力。对此,奥度赫表示,“特蕾莎·梅访尼的原因之一是,提醒人们注意尼日利亚的(经济)增长空间和贸易投资机会。”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已“初步同意”尼企在英国交易时使用尼日利亚货币奈拉,同时探索伦敦证券交易所是否可能发行以奈拉计价的债券。

  4月,英国曾主持召开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与会代表来自南非、肯尼亚和尼日利亚。路透社称,英国希望通过该会议加强与前殖民地的联系,同时与英联邦成员国建立新贸易关系。

  新京报见习记者 于音       见习编辑 马瑾倩 校对 陆爱英

责任编辑:魏雨

英联邦 非洲投资 联邦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