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2018年11月26日 08:50 中国证券报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

  2018年11月23日,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龙蟒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蟒钛业”)收到绵竹市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竹环罚决字【2018】53号),现将该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主要内容

  经调查:你公司电石渣堆场部分未覆盖无防尘措施,堆场已覆膜的表层有积尘,堆场南部中段堆体根部有雨水冲刷物料痕迹,堆场挡墙及收集沟不完善。

  你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十七条第一款“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固体废物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或者其他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散固体废物”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八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处以罚款:...(七)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工业固体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或者造成其他环境污染的;有前款第一项、第八项行为之一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有前款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第六项、第七项行为之一的,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处以如下行政处罚:

  1、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

  2、罚款:10万元(大写:拾万元)。

  二、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龙蟒钛业生产经营正常,以上行政处罚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 大影响。公司及子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在生产过程中持续加强对环保的 控制与监督,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责任。敬请广大投资者 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1月25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