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分析丨A股午后加速下挫,沪指失守10日线

收盘分析丨A股午后加速下挫,沪指失守10日线
2018年11月20日 15:13 第一财经

收盘分析丨A股午后加速下挫,沪指失守10日线

周二(11月20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午后,两市个股持续下挫,市场避险情绪逐渐升温,黄金板块快速拉升,沪指失守10日线,创业板指一度跌逾3%。截至全天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全线收跌,市场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45.85点,下跌57.66点,跌幅2.13%,成交额180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879.52点,下跌229.33点,跌幅2.83%,成交额241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355.33点,下跌39.07点,跌幅2.80%,成交额667.8亿元。

盘面上,两市仅黄金一个板块收涨;证券、语音技术、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热点板块:

黄金板块今日午后异动拉升,东方金钰园城黄金荣华实业涨停,赤峰黄金涨逾6%,金贵银业涨逾5%,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秋林集团涨逾3%。

跌幅榜上,证券、语音技术、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国资委20日消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19日召开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要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进一步加大授权放权力度,进一步打造市场化运作专业平台,进一步完善配套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强总结提炼,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2、工信部20日消息,工信部原材料司15日在广西南宁组织召开稀土6大集团座谈会。代表们认为稀土生产总量控制制度对于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稀土资源供应的多元化和市场需求增加,建议进一步增加生产总量控制指标量,并完善管理模式。原材料司表示,将认真研究有关工作建议,进一步梳理思路,在稀土产业布局调整、离子型矿山绿色开采、深加工应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机构观点:

国融证券认为,指数经历持续强势后有整固需求,预期本周市场回调压力增大,虽然指数层面会略有波澜,但个股方面仍有较好的结构性机会,同时市场轮动速度有望加快,应注意及时进行波段操作。

海通证券认为,在指数再次触及本年度下降通道上轨之际,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加上目前市场资金净流出已高于净流入,而后续市场的上行动力仍需资金的配合才有机会。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需要以谨慎为主。

责编:张洁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沪指 失守 成交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