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今日登陆A股 成第五家A+H股两地上市险企业

中国人保今日登陆A股 成第五家A+H股两地上市险企业
2018年11月16日 09:44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中国人保今日成功登陆A股 再启资本市场新征程

  上证报讯(记者 陈婷婷)16日上午9:30,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国人保” 股票代码:601319)正式登陆A股市场。该股票以4.01的价格开盘,最新价为4.81元,涨幅为44.01%。由此,中国人保成为第五家A+H股两地上市的保险企业,再启资本市场新征程。

  上海市市长应勇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上海一直高度重视保险业发展,积极推进上海国际保险中心的建设。中国人保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此次成功上市,不仅是该公司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保险业的大事,依托上市,中国人保能提高影响力和竞争力。

  “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此次A股成功上市,是中国人保集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中国人保董事长缪建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保险集团,深深感受到肩负的使命和对社会公众的责任,将主动顺应资本市场的深刻变化,专注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人保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依照资本市场规则和监管要求,继续依靠资本市场这个重要平台,坚持全方位创新,持续提升公司经营管理策略,持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充分发挥保险的功能作用。

  他表示,展望未来,中国人保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深入推进“3411工程”为契机,推动3家保险公司转型,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数字化、一体化和国际化4大战略,持续推进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为股东、客户、投资者和员工创造更大价值,为国内资本市场的繁荣与稳定做出贡献。

  本次中国人保A股IPO受到广大投资者的追捧。中国人保共发行18亿股股票,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网上发行”的发行方式。自11月6日启动申购以来,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683.53倍,公司启动回拨机制,提高网上发行数量,最终中签率为0.4389%。

责任编辑:张文

中国人保 资本市场 征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