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看盘:绩差股反抽 将加剧市场中长线资金观望氛围

秦洪看盘:绩差股反抽 将加剧市场中长线资金观望氛围
2018年10月26日 17:04 澎湃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秦洪看盘|绩差股在反抽,将加剧A股市场中长线资金观望氛围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澎湃新闻

  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探底的态势。不过,一方面得益于地产股的企稳,另一方面得益于农业银行等银行股的尾盘回升等因素,上证综指有所回稳。只是由于大消费板块表现不佳,短线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仍然不易小视。

  大消费股抛压沉重

  近一年多来,正是北向资金的持续净流入,涪陵榨菜海天味业等调味品股,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股出现了持续回升的态势。

  近期,由于汇率的波动幅度有所加大,境外资金开始重新调整操作策略,以白酒股、调味品股为代表的大消费行业的白马股出现了筹码净流出的态势,压力渐趋增强。

  此时,又叠加了行业投资逻辑有所变化的因素,加剧了蓝筹股、白马股的调整压力。比如白酒股,关于加强对过量饮酒危害的宣传教育等舆论宣传的信息,让市场参与者对白酒行业的未来产生了担忧。

  其实,白酒的销售总量近年来一直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白酒股的业绩成长主要靠提价以及挤占非品牌白酒的市场容量。因此,一旦舆论导向出现不利于白酒行业的信息,那么,白酒股就进入既杀估值也杀业绩的“戴维斯双杀”格局。

  由此可见,整个大消费类的白马股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调整。

  成交量萎缩的原因

  不过,盘面显示,蓝筹股、白马股的下跌,并没有加剧A股市场的恐慌氛围。这可能得益于金融地产股的护盘行为,向市场参与者传递出当前A股市场仍处于多头掌控之中。所以,部分存量热钱仍然四处出击。

  体现在盘面中,就是个股行情活跃度高,沪深两市仍然有逾50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在蓝筹股、白马股调整的同时,前期调整充分的品种则开始了反抽,甚至在金融地产股序列中,也是前期超跌品种的弹性大,比如国海证券从10月16日的2.75元最低价反弹至10月26日的4.67元最高价,最大幅度达69.82%。而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龙头股,由于前期较为抗跌,因此,此次反弹,虽然是多头的旗手,但是,弹升最大幅度只有20%。

  这说明当前A股市场出现了一个较为显著的特征,绩优股、蓝筹股、白马股开始调整或滞涨,而绩差股、边缘股大幅反抽,这是对价值投资、成长投资的一次反向操作,并不符合资本市场的长期演绎方向。因此,绩差股的反抽,会加剧中长线资金的观望氛围,这其实也是近期A股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的原因之一。

  据此可以推测,短线A股市场固然企稳了,但调整的压力仍在积聚中;或者可以这样讲,从数个交易周的中长周期的角度来说,绩差股的反抽是为了积聚新的调整压力。故在指数运行判断中,需要高度重视绩差股、超跌股反抽所隐含的压力。在操作中,则尽量规避追高绩差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秦洪 A股市场 绩差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