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驰援上市公司进展:麦捷科技已接触过专项小组

深圳驰援上市公司进展:麦捷科技已接触过专项小组
2018年10月15日 15:40 澎湃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深圳数百亿资金驰援上市公司进展:麦捷科技已接触过专项小组

  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深圳市百亿资金驰援上市公司传来新进展。

  10月15日,深圳市麦捷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麦捷科技,300319)盘后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与深圳专项工作小组接触过,深圳国资委旗下高新投已协助公司控股股东化解质押风险事宜,并于9月25日办理了相关股权质押。

  此前的9月26日曾公告,控股股东新疆动能东方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能东方”)的通知,动能东方将其持有的公司8,000,000 股股票押给深圳市高新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进行融资;并对质押给内蒙古东神煤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神煤炭”)的20,000,000股股票办理了解除质押。

  10月15日,麦捷科技收涨2.63%,收于5.07元/股。

  此前一天的10月14日,上海证券报报道称,深圳近期成立专项小组,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以市场化、专业化的方式,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据了解,深圳此次“驰援”并非“救市”,“风险共济”资金严格以市场化方式运作,负责运作相关资金的管理机构,还“背”了盈利考核指标,所以想获得“驰援”,还得“自身硬”。

  目前,相关机构根据“基本门槛”已初步筛选出20至3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并且有的已经启动尽职调查及谈判。

  麦捷科技成立于2001年3月,是一家由博士、硕士类人才群体组成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2年5月23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及销售片式功率电感、滤波器及片式LTCC射频元器件等新型片式被动电子元器件和LCD显示屏模组器件,并为下游客户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和元器件整体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白仲平

麦捷科技 数百亿 小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