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热评孟晚舟回国:我们心中的中国红

央视热评孟晚舟回国:我们心中的中国红
2021年09月26日 13:20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热评丨我们心中的中国红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昨晚,孟晚舟乘坐包机抵达深圳,她在机场发表的感言,激荡人心,无数人热泪盈眶。

  绚丽中国红,映照回家路。从“祖国,我回来了”,到“欢迎回家”,每一次饱含深情的“互动”,都是爱国情怀的激越合奏;从孟晚舟走出机舱,与国旗同框,到欢迎队伍在现场高唱《歌唱祖国》,每一幕温情场景,都铺陈着“祖国在我心中”的爱国底色。

  那抹绚丽的中国红,是孟晚舟的信念之火,也是亿万国人的信念之灯。在那抹红的指引下,抗击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强音响彻中华大地;抗震救灾,中国人民展现了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民族品格,在灾难面前更为勇敢、更加团结;抗洪抢险,人民子弟兵用责任践行承诺,用忠诚书写铮铮誓言……

  为什么我们能够一次次跨越难关,从胜利走向胜利,因为那抹中国红照亮我们的方向,坚定我们的信念,赋予我们力量。

  无论身处何地,当中国红飘起来,每个华夏儿女心中都会生发出归属感,升腾起自豪感。不会忘记,当同胞在海外遭遇困境,国家专门包机撤侨,有网友感慨:“国家有实力撤侨,人民才有机会撒娇”;不会忘记,一些势力妄图搞乱我国香港,14亿多护旗手万众一心,让国旗在香江高高飘扬;更不会忘记,每逢重大节庆,中国红飘扬在大街小巷,也飘扬在每个人心中。

  孟晚舟女士的归乡,是国、民关系的一次深刻建构,让人真切感受到国家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守和言出必行,真切感受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休戚与共,真切感受到国家是人民的坚强后盾。正因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14亿多中国人才能挺起腰杆;正因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回家的路,是世间最暖的归途”才能变为美好现实。

  我们共同见证了这次回家之旅,也共同建设了这个伟大时代。观照当下,我们无比坚定,任凭风吹浪打,都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畅想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既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也有“大海依旧在那儿”的气度。

  有种骄傲叫“中国红”。中国红是14亿多中国人的依靠,14亿多中国人为中国红增光添彩。欣逢伟大时代,每个人都是建设国家的一分子,攥紧手中的接力棒,通过持之以恒的奋斗,我们有信心让中国红永远高高飘扬,让中华民族以更加自信、更加自强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再过几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风雨兼程,再启新程。那抹中国红,时时增添我们的信心,涵养我们的信念,塑造我们的信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文丨秦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孟晚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