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健康生活冲刺IPO 李兆基长子现身基投阵营

奥园健康生活冲刺IPO 李兆基长子现身基投阵营
2019年03月01日 23:36 新浪乐居

  乐居财经讯 王蒙尘 如果一切顺利,中国奥园集团(03883.HK)旗下物业公司——奥园健康生活将于3月18日登陆港交所。

  2月27日,奥园健康生活分拆上市前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中环的地标建筑——美利大厦举行。会上,奥园健康生活宣布了最新的上市时间表。

  经历了长达半年的准备和等待后,中国奥园集团董事长郭梓文的弟弟、奥园健康生活董事长兼执行董事郭梓宁终于盼来了即将敲响上市铜锣的那一刻,他的心情显然是不错的。他微笑着,半带调侃地说:“我接下来讲普通话,可能讲得不太好”。

  他介绍了奥园健康生活的定位:从母公司奥园集团分拆出来的业务板块,主要经营两大业务,一是物业管理,二是商业运营,未来将着力打造成多元化的服务供应商。

  奥园健康生活分拆上市的底气,来自于公司强劲的获利能力和高增长发展态势。奥园健康生活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期间,奥园健康生活商业运营服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97.8%,2018年1至9月收入同比增长达155.4%。另外,自2015年至2017年期间,商业运营服务毛利年复合增长率达96.3%,2018年1至9月毛利同比增长近56%。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成功冲刺香港上市,奥园健康生活早已运筹帷幄,提前引入了实力资本作为基石投资者。据悉,此次奥园生活健康引入基石投资者Successful Lotus Limited。

  据招股书显示,Successful Lotus Limited 由李家杰全资拥有,是一家专门用来投资的公司。Successful Lotus Limited 已同意按发售价以4000万港元认购奥园健康生活股票,倘若以高位数4.3港元每股计算,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为903.2万股,约占发售股份的5.32%及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33%。

  对于大部分的香港人来讲,李家杰的名字并不陌生,他是“四叔”李兆基的长子,现任恒基兆业执行董事兼副主席,近年来积极活跃在投资界,此前在中国一家房地产中介的IPO招股书上,Successful Lotus Limited也是基石投资者之一。

  一直以来,赴港IPO的企业,多会引入基石投资者,给市场一个相对有公信力的参考,告诉市场公司未来的前景可期。对此,一切都在投资者意料之中,但是李兆基家族企业现身基石投资者阵营,还是颇让人感到意外。关于与基石投资者李家杰以及其背后的恒基兆业的合作,奥园健康生活表示,未来的合作机会肯定是有的,但是,更多的细节暂没有透漏。

责任编辑:张海营

李兆基 长子 李家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05-28 因赛集团 300781 16.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