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各州赤字当头!美国扩大“麻辣粉”救急

美股前瞻 | 各州赤字当头!美国扩大“麻辣粉”救急
2020年06月04日 20:21 华盛证券

原标题:美股前瞻 | 各州赤字当头!美国扩大“麻辣粉”救急

编者注:蔚来预期二季度交付或破万,盘前大涨7%;华纳音乐上市首日涨逾20%;今晚公布美国至5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一、行情回顾

周三,美国重启经济初见成效,加上就业市场未如预期般恶劣,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创3个月以来新高。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42点,涨幅1.36%,报3122点;纳指涨74点,涨幅0.78%,报9682点;道指涨527点,涨幅2.05%,报26269点。值得注意的是,标普500指数已连续上涨4日。

二、当日要闻

各州赤字当头!美国扩大“麻辣粉”救急

美联储的市政流动性工具(MLF“麻辣粉”)早在4月9日宣布,将向疫情冲击的各州和市政当局提供高达5,000亿美元的贷款,最初只允许美国的10个城市和16个县参与,但各州财政紧张状况有增无减。美联储周三再次宣布,扩大有资格直接使用 MLF的实体的数量和类型,美国各州将至少有两个城市或郡有资格直接向MLF发行票据,无论人口多少。

瑞银:亚洲将是今明两年股市收益唯一实现增长地区

瑞银亚太资产配置主管苏安纯Adrian Zuercher周三表示,亚洲将是今明两年股市收益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地区。他形容:“这是唯一一个今明两年收入都将实现两位数的收益增长的地区。”

大摩下调挪威油轮等公司评级至减持

大摩认为:邮轮股的复苏的时间可能比运营商和投资者预期的要长,无论是恢复运营还是收入。而且邮轮公司目前杠杆率高得几乎不可持续,因此仍有下行风险。大摩预计其新价格目标较现在将下跌20%至40%。

Snapchat停止推广特朗普账号:涉嫌煽动种族间暴力

美国Snap公司3日透露,计划停止通过“发现”功能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的弗洛伊德之死相关事件的视频内容进行宣传。据称,Snap已判断其有可能煽动种族间暴力和不正当行为。这是继推特之后,第二家社交网站运营商对特朗普发布内容进行限制。此前特朗普已签署限制社交网站法律保护的总统令。

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减

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截至5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207.70万桶,预期增加332.6万桶,前值增加792.8万桶。不过,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超预期。

沃尔玛部分门店下架枪支和弹药

CNN报道,美国各地爆发了要求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的抗议活动,沃尔玛最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狩猎和运动枪支销售商,出于谨慎考虑,我们暂时将枪支和弹药从部分商店下架。”

三、知名美股

苹果再遭起诉:隐瞒中国市场iPhone需求下滑致股东损失

美国地方法官本周二晚间裁定,苹果股东可就库克在18年11月1日会议上吹嘘iPhone强劲需求提起诉讼。原因是库克在19年1月2日将苹果的营收预期下调到了840亿美元左。次日,苹果股价下跌10%。他表示“库克在决定减产的前几天不可能不知道iPhone中国市场的需求正在减少。”

亚马逊就收购Bharti Airtel20亿美元股份展开谈判

路透援引三位匿名知情人士报道,亚马逊在就收购印度公司Bharti Airtel价值至少20亿美元的股份展开初步谈判。基于Bharti当前的市值,拟议的投资若完成,将意味着亚马逊收购其约5%的股份。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已开始浇筑混凝土

6 月 4 日消息,特斯拉位于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格伦黑德的超级工厂,目前已开始浇筑混凝土。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部长Joerg Steinbach称,他估计到明年上半年,特斯拉就能实现量产。

优步业务有所回暖,但仍同比下降70%

优步(UBER)首席执行官表示,目前的出行需求比一年前下降了70%,但较4月份80%的降幅有所收窄。其中,中国香港的客流量已经从低点回升了80%以上。此外,优步的竞争对手Lyft的客流量同样出现反弹,月份平台的客流量较上月增长了26%。

加拿大鹅第四季度净利润大跌72% 

2020年加拿大奢侈品牌加拿大鹅实现营收1.517亿美元,基本与上一年持平。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大跌72.22%,仅为250万美元。受到新冠疫情在欧美市场大流行的影响,加拿大鹅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停止向所有经销商发货,这对该品牌的批发渠道造成很大打击。

华纳音乐上市首日涨逾20%,为上半年美股最大IPO

唱片公司华纳音乐周三登陆纳斯达克,IPO首日收盘大涨20.48%,报30.12美元,市值153.6亿美元。这是华纳音乐私有化后再度在美股上市,也是美股市场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大的IPO。

四、知名中概

蔚来两个月累计交付6591台,预期二季度交付或破万

周四,蔚来公布了今年5月的交付数据,交付量共计3436台,是去年同期三倍以上,二季度交付总数很有可能超出1万台的预期,创造蔚来历史上第一个单季交付破万的纪录。

趣店1亿美元入住寺库成第一大股东

昨日,趣店宣布将以至多1亿美金的价格认购寺库股份,交易完成后,趣店将持有寺库约28.9%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外,双方将在全球奢侈品电商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寺库收涨逾50%.

如涵发布公司年报

如涵(RUHN.US)收涨14.29%,2019年全年净营收为12.959亿元,同比增长19%;毛利润为4.897亿元,同比增长43%。

五、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美国至5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财报发布

趣头条 | 盘前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编辑:Amiri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赤字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