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宏量资本张骁:套利交易更像是一个“拾荒者”

北京宏量资本张骁:套利交易更像是一个“拾荒者”
2018年12月07日 19:48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12月7日,2018年第七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局·重塑,共创对冲基金新气象”,主办方为由私募排排网、华泰证券、南方基金,新浪财经为媒体支持。

  圆桌对话二环节,南方基金数量化投资部总经理何修诚,南方金指数投资部基金经理孙伟,艾方资产总裁蒋锴,深圳悟空投资投研副总裁江敬文,盛泉恒元投资副总经理石宏彪,北京宏量资本研究部总监张骁,就ETF、量化投资等展开探讨。

  北京宏量资本研究部总监张骁表示,其实套利交易听上去有点像占便宜,其实我们更愿意自己是一个拾荒者,市场上很多人大手大脚,导致定价偏离很多,我们顺带手把荒捡了,自己有一些利润。

北京宏量资本研究部总监张骁北京宏量资本研究部总监张骁

  以下是实录

  张骁:我是北京宏量资本张骁,我们是一家新兵,在量化投资领域,现在目前算是一家小而美企业,我们主要是偏高频套利企业,还有一些偏低频指数增强策略,今天非常荣幸向各位请教。

  张骁:其实套利交易听上去有点像占便宜,其实我们更愿意自己是一个拾荒者,市场上很多人大手大脚,导致定价偏离很多,我们顺带手把荒捡了,自己有一些利润。刚才蒋总说中证500期货,还有一些更深玩法,它的机制呢,中国ETF机制设计非常好,效果非常高,不像欧美经常有什么T+2什么的,我们就是当天申赎,实物交割,现在这个时点想要马上买进来,假如中证500期货,现在大咖想抄底,50亿买进来就能买进来,然后想在一个时点卖出去就能卖出去,这对投资者是非常好的工具,站在套利角度,我们也希望这个品种流动性更加充沛。

  张骁:我们主要做套利对资产配置不是很了解,我们关注ETF,前段时间比如什么500ETF,300ETF,净申购量很高,一直传500估值在历史相对较低,既然这个事已经发生了,咱们也不用多言。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