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控股斩获中国基金报、每日经济新闻、智通财经三项权威大奖,综合实力屡获认可

诺亚控股斩获中国基金报、每日经济新闻、智通财经三项权威大奖,综合实力屡获认可
2023年12月07日 19:02 诺亚财富

12月5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2023私募基金英华奖评选隆重揭晓,诺亚控股旗下诺亚正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荣获“2023英华奖优秀私募三方销售示范机构”,这也是诺亚正行连续两年荣获此次奖项。诺亚控股副CEO、歌斐资产董事长殷哲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如何从长期视角看待股票回报与经济。

殷哲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财富管理行业面对一些新的趋势和挑战,同时也迎来新机会。由于市场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买方投顾的角色变得越来越重要。投资者对能够理解他们需求、提供专业建议的机构需求旺盛。对于买方投顾机构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做实买方定位和投顾服务两方面。针对如何提供一流投顾服务,殷哲表示,可以在买方投顾实践中的CCI策略、投资者教育、基金运营和调研、ESG等方面做出努力。

12月6日,由知名港美股媒体信息平台《智通财经》在深圳举办的“第八届智通财经资本年会市场年会”颁奖盛典现场,诺亚控股作为榜内唯一一家实现港股美股两地上市的中国独立财富管理机构,荣获“最佳ESG创新奖”以及诺亚控股CFO潘青先生荣获“最佳CFO奖”两项殊荣。评委认为,此次诺亚控股获奖,凸显了业界和投资人以及机构对公司过去一年成绩的关注与认可,对诺亚控股也是极大的鼓励。

无独有偶,同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金鼎奖颁奖礼”上,诺亚控股凭借卓越的理财能力和专业素养再度获得“2023年度卓越财富管理机构”,这也是诺亚控股第九次获得此殊荣

持续获得多家权威媒体机构的认可,一方面是对诺亚控股在过去一年的投研能力、客户服务、资产管理规模、ESG策略、风控能力等关键数据指标表现的肯定;另一方面也再次彰显了诺亚控股在中国市场领先的配置策略和服务理念,最重要的是来自客户及合作伙伴的长期选择和信任。多项荣誉的认可对诺亚也更是一种鞭策,诺亚控股未来将继续为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及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综合实力屡获认可

核心业绩指标稳健增长

这些评选活动历时两个多月,通过企业自荐参评、综合评分、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由投资机构、分析师、行业协会及媒体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企业过往一年的业绩成长、行业排名、社会影响力、资本市场回报、ESG成绩等因子进行评分,遴选出最终获奖名单。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国际地缘政治复杂情况仍在加剧,商品供应链问题,全球范围的通胀和货币政策的波动另全球金融市场都充满挑战。诺亚控股作为深耕财富管理行业20余年的“老兵”,已提前洞察到客户的需求以及金融市场潜在的风险,并于今年8月首次通过CIO报告提出:“要接受不确定性,提升投资韧性,基于“反脆弱”的战略资产配置策略,打造“可纠错”的反馈闭环”资产配置模式。”

根据诺亚控股近期发布的2023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 2023年三季度公司净收入同比增长9.6%,前三季度净收入总值同比增长12.5%。按收入板块来看,财富管理三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17.8%,前三季度净收入总值同比增长21.1%;按收入类型来看,募集费三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98.7%,前三季度净收入总值同比增长90.5%。可见,持续深化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效果显著,赋能公司业务增长的同时也奠定了诺亚在客户服务能力的综合实力。

以客户为中心战略持续发力

合规先行坚持“长期主义”

在变化复杂的背景下,单一产品无法继续满足高收益、低波动、高流动性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以客户个性化服务能力和资产配置能力见长的财富管理机构价值得以凸显。如何匹配新环境下客户的定制化资产配置需求成为当下财富管理公司需要突破的关键,打造属于自己的“护城河”。

诺亚控股在财富管理领域深耕近20年,2023年三季度,诺亚黑卡及超黑客户同比增长5.7%,环比增长3.4%;前三季度,司库活跃客户数同比增长73.7%。持续稳健增长的核心客户得益于诺亚在客户界面上坚定的持续投入,从今年5月正式启用全新总部“诺亚财富中心”,到6月在新总部与艺术家王小慧携手启幕打造了为期一年之久的“一万个信任”大型肖像艺术展,再到7月诺亚爱乐乐团在东方之珠香港为客户、投资人及合作伙伴呈现了一场特别的交响乐,以及近期,诺亚在中国上海和香港、新加坡举办黑卡客户全球巡回峰会,为客户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全新品质体验,并正式宣布诺亚N+会籍的全球发布,未来将持续以定制化的服务模式链接全球顶级资源,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稀缺品质服务。

财富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监管和行业参与者的自律,只有真正地为客户创造⻓期价值,才能形成持续的正向激励。诺亚控股能够稳步成长,正是基于对这一共识的坚守。

诺亚自2016年开始逐步退出人民币住宅类房地产资产及该类别的基金产品,至今已实现完全退出。资管新规下,2019年三季度开启非标类固收产品退出,并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非标清零,成功完成“非标转标”,实现为客户财富的真正保驾护航,并在行业淘沙中稳健持续发展。

此外,诺亚始终注重对每一位客户的专业陪伴,通过连接全球知名投资峰会,为客户连接影响力机会和领袖级洞见。通过定期举办线下研讨会,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基金经理管理人、专业投资人等商界、学界的代表,独立客观呈现从宏观经济形势、资产配置建议以及利好政策等角度,为客户带来全方位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相关资讯及建议。

在近期歌斐资产与“承兴系”的案件上,作为该欺诈案件受害者之一,于2019年事发第一时间果断采取司法维权行为,尽最大努力维护全体基金投资人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动风险化解。此前,公司推出的和解方案所涉及相关费用于2020年四季度完全计提,也消除了因承兴事件对诺亚控股未来业绩表现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值得关注的是,诺亚控股已就此与超过70%的投资者达成和解方案,并继续成为公司客户。

站在辞旧迎新的周期拐点上,宏观经济的波动对财富管理行业提出了新的挑战,但同时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其实也孕育着新的机遇。作为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的从业者,无论在何种环境中,诺亚都将保护好客户的财富,继续深化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打造金融强国贡献一份力,以专业成就关爱之心。

【免责声明】

1、本文所有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您仍需根据您的独立判断做出您的投资决策,本公众号不对投资后果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本公众号的原创文章相关知识产权归本公众号所有,未经允许,不能对原文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3、本公众号包含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的标志性词语包括"预期"、"应"、“估计”、"可能"、"会"、“将”、“相信”、“将来”、“计划”以及类似表达。前瞻性陈述通常涉及不受本公众号控制的风险及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的预期结果完全不符。任何人需审慎考虑风险及不确定性因素,不可完全依赖本公众号的“前瞻性陈述”。本公众号声明,无论是否出现最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它情况,本公众号均无义务对任何前瞻性陈述进行更新或修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8 灵鸽科技 833284 5.6
  • 12-07 安培龙 301413 33.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