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售罄狂卖百亿!邓晓峰最新持仓股曝光,还调研了这些个股!

半小时售罄狂卖百亿!邓晓峰最新持仓股曝光,还调研了这些个股!
2021年06月03日 13:44 新浪财经综合

  半小时售罄狂卖百亿!邓晓峰最新持仓股曝光,还调研了这些个股!

  私募排排网

  市场情绪又回暖,公私募基金双双大卖,百亿爆款基金频现!

  前几天刚有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混合半天大卖百亿,超过15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该基金由东方红4号-积极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转型而来,由资深投资老将张锋担任基金经理。5月31日国内首批公募REITs基金正式开启集中认购,总募集金额约314亿元,相比初始发售金额的20亿元,更是超募逾10倍。

  不仅公募基金大卖,就连投资门槛极高的私募基金也出现百亿级别的爆款。本周又有高毅资产冯晓峰的三年期产品半小时“售罄”,渠道大卖超百亿,不少投顾纷纷表示“太难抢”。

  爆款基金如何炼成?平台+明星基金经理+行情配合

  爆款基金背后的“基因”大同小异,总结起来包括但不仅限于“平台+明星基金经理IP+能力”,此外权益市场的回暖也是重要助推力。

  以东方红启恒三年为例,其公司东方红资管成立于2010年,是东方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内首家获批成立的券商系资管公司,并于2013年在业内率先获得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资格。东方红资管是国内最具有代表性的价值投资机构,成立至今一直坚持做基本面驱动的价值投资。

  不过明星基金经理的“出走”,也让东方红资管面临人才的问题。在2020年6月,原东方红资管总经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林鹏“奔私”,并创办的阳光私募和谐汇一资产。资金对明星基金经理的追捧依旧存在,和谐汇一资产在成立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规模就突破百亿元。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截至5月底,和谐资产成立以来已经备案了60只私募基金产品。

  而此次超额募集的东方红启恒三年基金经理张锋也是一名资深投资老将,资料显示,张锋早在1999年进入证券行业从事投研工作,具有22年证券从业经验,13年投资管理经验,目前担任东方红资管的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

  基金半小时售罄,全渠道募资超百亿的邓晓峰更是是市场上鼎鼎有名的私募基金经理,其所在的公司高毅资产,更是行业内首屈一指的顶流私募。邓晓峰的基金之所以“热销”,与其过往投资业绩密不可分。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百亿级别的私募基金经理中,邓晓峰近五年年化收益***,在百亿私募基金经中排名第六。

  邓晓峰产品掀起百亿售罄潮,最新市场观点曝光

  此次开放募集的邓晓峰产品并没有设置较高门槛,与购买普通私募基金一样,也是100万元起购,不过设置了三年锁定期。虽然邓晓峰的产品在多个渠道均有发行,但是每个渠道拿到的额度均不多,多数渠道都只有几亿规模的额度。招商银行作为主要渠道,半小时就已经售罄。

  对于邓晓峰产品大卖的现象,有资深投顾表示,邓晓峰本身业绩就很不错,加上高毅资产也是私募巨头,这类产品完全不愁卖,客户的认购热情都很高。

  邓晓峰不仅是高毅资产的基金经理,还是高毅资产的合伙人与首席投资官。在加入高毅资产之前,邓晓峰曾任博时基金权益投资总部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还是公募股票型基金8年业绩冠军(2007-2014年)。加入高毅资产以来,邓晓峰更是斩获“英华奖”、“金牛奖”等多项大奖。

  价值投资、逆向投资是邓晓峰的投资风格。注重公司的基本面,投资基于对商业模式和盈利的判断,并认为投资回报主要来源是公司本身的价值创造,而不是与交易对手的博弈。邓晓峰并不是特别偏好具体行业,而是覆盖广泛,并且在投资中也是不断增加行业的覆盖,不断提炼及积累对行业的认知。

  邓晓峰认为投资是一个闭环,需要不断回顾与评估,严格遵守卖出纪律。当行业、公司的基本假设发生了变化;达到预期目标,风险收益不再合适;同类资产中有了风险收益比更合适的替换标的时,则会考虑卖出。

  在最新的路演中,谈及对市场的看法,邓晓峰表示,通胀对投资的影响,带来中期更长时间上游的回报率会比历史上更好,但是会压缩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某些估值特别高的资产,如果盈利增长无法达到预期,会带来压缩的风险。

  至于规模与收益的矛盾,邓晓峰认为,更大的规模带来更大的管理难度,毫无疑问是边际上有不利的地方,我们必须要承认。但是我们经济体的扩张持续,产业升级进化持续,在中国很容易实现新的企业成长为巨型企业,有机会去获得更大规模水平之上的回报。

  紫金矿业是邓晓峰第一大重仓股,最新调研个股曝光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百亿级别的私募基金经近五年平均年化收益为23.03%,高毅资产旗下就有两位基金经理上榜,分别是冯柳、邓晓峰,近五年年化收益分别为***、***,在百亿私募中排名第四与第六。除了长期收益居于市场前列,邓晓峰管理的产品凭借较高的夏普比率与净值屡创新高两大定量指标,更是多次上榜十佳稳健股票策略产品榜。【查看十佳稳健股票策略产品榜】

  一季报的披露也让邓晓峰的重仓股浮出水面,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邓晓峰管理三只基金在一季度出现在19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期末持股市值为88.37亿元。从重仓股的市值来看,紫金矿业以44.43亿元排名第一是其第一大重仓股,锡业股份6.63亿元排名第二,耐斯达5.28亿元排名第三。

  另从对个股的偏爱来看,邓晓峰一季度有多只基金同时进入派克新材西部材料西部矿业、锡业股份等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具体来看,邓晓峰在一季度新进11股,资源股是其布局的重点,新进的西部材料、锡业股份、中金黄金等持股市值均超亿元,与此同时,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还增持了4374万股紫金矿业,期末持股市值达到44.34亿元。在增持的个股中,开立医疗兴齐眼药爱博医疗期末持股市值也均超亿元。

  除了大手笔增持紫金矿业外,邓晓峰在一季度还增持了长信科技浦东金桥、长信科技、派克新材、利安隆贝瑞基因,同时小幅减持钢研高纳、西部矿业、中直股份

  除了重仓股,邓晓峰的最新调研路径也是得以曝光。作为私募大佬,邓晓峰也多次带队参与上市公司的调研。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年初至今,邓晓峰共参与三只个股的调研,分别是妙可蓝多立讯精密中航机电

  作为奶酪第一股的妙可蓝多自去年上市以来股价大涨五倍,股红是非多,网络上一则关于“会议纪要透露公司近期销量下滑不及预期”的传闻也是让妙可蓝多股价从84.50元的高位下挫仅20%,5月30日妙可蓝多紧急召开电话会议,邓晓峰现身妙可蓝多的调研人员名单之中。

  不止儿童食品,邓晓峰在4月底还参与了消费电子股立讯精密的调研,不过受板块拖累影响,立讯精密今年以来股价依旧下挫超30%。即便如此,在调研立讯精密的人员可谓是大佬云集,除了邓晓峰以外,和谐汇一资产的林鹏、睿远基金的傅鹏博、千亿顶流景顺长城刘彦春均参与了对立讯精密的调研。

  在4月25日,邓晓峰还亲自调研了上游制造业企业中航机电。在去年一季报时,冯柳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曾现身中航机电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不过随着后续的相继减持,截至去年年底,冯柳已经退出中航机电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