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国黄金溢价触及六年高位

8月中国黄金溢价触及六年高位
2019年09月20日 17: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8月份中国黄金价格表现良好。上海金基准价格及Au(T+D) 8月双双收升11%,升幅超过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黄金价格(+7%)。从全球范围来看,利率下降和不确定性继续推动国际金价上涨;本地方面,美元/人民币突破7的重要心理关口提振了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

  Au(T+D) 8月份交易量达2894吨,创纪录新高。随着金价不断上涨,投机者的热情推动该合约交易量上升。该合约的交易量已连续三个月超过2000吨。

  相比之下,实物合约没那么受欢迎。8月份Au9999的交易量稳定在337吨,较7月触及的五个月低点稍有回升。正如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其最近一份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中解释的那样,中国实物需求疲软的部分原因是金价的快速上涨。

  8月份中国黄金平均溢价环比上升超过31%。WGC研究经理Ray Jia称,人民币贬值及黄金进口减少导致中国黄金溢价跳涨,于8月26日触及55美元/盎司的六年高位。根据中国海关的数据,2019年前七个月中国进口了619吨黄金,比上年同期减少40%。

  中国黄金进口量在7月再次下降。当月中国仅进口了44吨黄金,同比和环比分别下滑67吨和13吨。这是年内第四个月出现下降,也是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8月份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黄金提取量降至108吨,比7月份减少22吨。Jia指出,尽管黄金投机需求依然高涨,但实物需求仍疲弱。从与业内人士交谈中获悉,实物黄金需求可能受到了上月中国金价高企的影响,消费者倾向于观望,看涨势会继续还是会回调。

  8月份中国黄金ETF持有量大幅增长,延续自5月中旬以来的上升趋势。截至8月30日,中国四大黄金ETF持有量共计为44吨,较7月增加10吨。Jia表示,为了对冲货币贬值和围绕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中国投资者继续在投资组合中增持黄金ETF。金价上涨也是吸引新的投资者的一个因素。

  中国央行8月黄金储备再增加6吨。在连续九个月购买黄金后,截至8月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达到1942吨。经济增长迟滞和不确定性促使全球中央银行截至7月净购买了超过400吨黄金,这是2010年央行成为净买家以来的最快累积速度。

  展望未来,Jia表示,随着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帮助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金价在9月份略有回落。不过,中国利率下降和通胀上升或在未来数月支撑黄金投资需求。而且这种势头——日益盛行的投机需求和黄金ETF的资产管理规模不断扩大——可能会保持下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黄金ETF 金价 黄金储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