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上台 市场预计黄金将上涨

拜登政府上台 市场预计黄金将上涨
2021年01月22日 14: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黄金圈

  在拜登就职典礼之前,金价已升破关键的初始阻力位。三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27%,至每盎司1867.50美元。尽管预计新政府将迎来新的全球外交体制,但一位分析师表示,他认为逐渐消失的地缘政治担忧不会对黄金的避险魅力产生实质性影响。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在接受Kitco News的电话采访时表示,他预计缓解全球政治忧虑不会对黄金产生太大影响。

  尽管预计投资者不会担心持续的贸易战和激烈的言论,但汉森补充说,仍有许多全球性问题可能导致政治动荡需要解决。由于大流行,全球有数亿人失业。这加剧了世界各地的不平等程度,这种社会动荡将成为各国政府必须处理的问题。解决这种不稳定性将花费大量金钱,我们将看看它是否会导致通货膨胀,这对贵金属是有利的。汉森说,金价一直在努力寻找稳固的看涨势头,随着美国在进一步的政府刺激措施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金价开始走强只是时间问题。

  在这种环境下,汉森补充说,许多投资者都在关注美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目前投资者想看看拜登提出的新举措将对债券收益率和美元产生什么影响。汉森表示,尽管债券收益率还有上升空间,美元在短期内会走高,但投资者仍需谨慎,以免最终导致收益率曲线受到控制。这很简单,美国负担不起更高的利率。在某个时候,收益率将太高,美联储将不得不介入。这将导致实际收益率崩溃而美元贬值,这时将是黄金的完美风暴。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已经成功突破了最初的阻力位1850美元。汉森说,这可能是更大趋势的开始。他说:“我认为本季度黄金将再度上涨,近期的阻力位在1960美元/盎司。”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