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族金属需要强调其在“净化”世界中的重要作用

铂族金属需要强调其在“净化”世界中的重要作用
2021年01月22日 12: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WPIC铂金市场

 文章来源:Mining Weekly |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文章来源:Mining Weekly |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矿业周刊》今天报道说,南非可以给予世界的“环保”现在需要大力推销。

  令人惊叹的南非铂族金属公司(PGMs)继续他们长达几十年的任务,通过汽车尾气的汽车催化转换器来净化世界各城市的空气,而它们在燃料电池和绿氢电解槽中的零排放角色已经开始得到提升。

  与此同时,几乎每个主要的全球投资者都被强制朝着将世界变成为“更为环保”之地的目的进行直接投资。

  “人生总有涨潮时,趁着高潮一往直前,定能功成名就。”如今,南非及其铂族金属正处于这一趋势之中。全球封锁期为南非公司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机会,使其在世界各地参与视频沟通,促进南非作为一个关键的全球合作伙伴,从而使世界成为一个“更为环保”之地。

  去年7月,欧盟宣布了一项新的氢能战略,作为后新冠疫情“绿色”复苏的一部分,欧洲果断采取了行动。

  增加“绿”氢燃料(铂和铱可用于电解)产量的计划,将不仅为交通运输提供绿色氢能源,也将为普通工业、商业和日常生活提供绿色氢能源。

  铂金催化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正被重新定位到汽车类别的最前沿,因为它们能产生零排放,这正是全世界所要求的。

  到2025年,氢燃料电池卡车将在瑞士进行大量长途运输。据《矿业周刊》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私营企业正加紧提供氢燃料基础设施,北美公司PowerTap Hydrogen宣布,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至少建设500个主要用于卡车的加氢站。

  美国波士顿Lux研究公司周二敦促能源领袖在2021年关注的五大技术中,有两项是“绿色”氢电池和燃料电池。Lux研究部主任袁盛禹(音译)在《矿业周刊》的一份媒体新闻稿中表示:“随着气候政策继续对主要行业参与者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减少排放量,并最终转向碳中和业务,企业不再有充裕的时间。”

  关于“绿”氢,Lux指出,随着能源系统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绿”氢在创建新的全球散装能源载体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可以作为工业过程的能源和原料来源。

  在燃料电池方面,Lux公司表示,与“绿色”氢燃料携手合作,燃料电池可以在整个能源系统中采用零碳能源,并可以消除长途卡车等难以脱碳行业的排放。

  正如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Columbia University Earth Institute)博主Renee Cho所重申的那样,美国当选总统拜登(Joe Biden)承诺用于生产“绿”氢所需的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将低于天然气。Cho的《地球现状报告》补充说,美国能源部正在投资1亿美元用于氢和燃料电池的研发,到2030年,欧盟将在绿氢方面投资4300亿美元,以帮助实现其绿色协议的目标。

  中国下一个五年经济发展计划,即2021年至2025年,将于今年3月份公布。这是中国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预计将详细说明中国政府计划如何实现在去年下半年宣布的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报告称,中国在制定2020年气候变化目标的同时,还推出新政支持国内日益增长的氢燃料电池汽车(FCEVs)市场,这种汽车使用铂金作为催化剂。虽然中国自2013年起就开始为燃料电池汽车提供补贴,但这些最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发展该行业,支持开发整个燃料电池汽车供应链(包括加氢基础设施)的项目,而不是仅仅提供汽车销售补贴。政府希望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累计销量在2035年能达到100万辆。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未来能源系统教授Ad van Wijk在刊物《Brink》上指出,未来的氢是一种能源载体。“用氢管道输送能源要比用电缆便宜十倍左右。这使得从北非等地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将电力输送到欧洲的需求中心成为可能。”Van Wijk指出,氢是一种模块化技术,没有旋转部件,也没有高温,因此有望比燃烧技术更便宜。

  Van Wijk将燃料电池技术描述为电解的逆向过程。“你可以说,燃料电池和电解槽的作用是相反的。它们或多或少是同一种技术——唯一的问题是,你要逆转这个过程。

  “燃料电池在交通运输方面前景广阔,因为它不会产生尾气排放,而且提供的效率比燃烧技术高得多。此外,氢气可以在四五分钟内为你的汽车提供燃料,就像柴油或汽油发动机一样的。

  “这就是为什么汽车制造商正在为他们的大型车开发燃料电池技术——尤其是公共汽车和卡车。一旦大规模地完成这项工作,这些燃料电池的成本将下降到30美元/千瓦至50美元/千瓦。Van Wijk预测燃料电池将在五到十年内开始取代柴油发动机。

  氢燃料新闻报道说,环保主义者和工程师正在寻找氢在全球航空旅行中的潜力。在全球航空业寻求减少碳排放之际,这份报告指出,许多航空公司正将注意力转向氢燃料技术,以减少或零排放飞行。据估计,航空旅行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美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3%,该出版物称,研究人员一直在致力于开发主流客运和货运航班所需的氢燃料技术。

  “这不仅仅是一个额外的努力。航空业的主要参与者正在研究如何将这种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应用于未来的航空旅行。例如,今年早些时候,客车公司宣布将专注于开发三架概念飞机。每架飞机都将由氢气提供动力。其目的是探索一种飞机的设计和制造方法,使氢动力飞机能够在2035年开始提供商业性服务。

  加拿大《金融邮报》报道说,魁北克省和阿尔伯塔省正在利用各自的优势,成为氢能中心。报道称,公用事业提供商魁北克水电公司(Hydro Québec)的目标是利用其丰富的水电资源,将其所在省份定位为生产“绿”氢气的理想地点,而阿尔伯塔省同行已将“蓝”氢产品的出口确定为其多元化战略的关键支柱之一。

  苏格兰法夫的数百户家庭正在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使用100%的“绿色”氢气来加热房屋和做饭的家庭,氢能委员会报告说,英国Newcastle附近的Winlaton的650多户家庭将成为英国公共天然气网中第一个部分用氢气加热的家庭,作为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帮助英国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的目标。

  在11月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当多个缔约方联盟展示零排放列车时,苏格兰很快就会出现第一辆氢动力列车,而且据路透社报道说,随着海运业正竞相寻找减少排放的技术,世界各地的开发商正在测试使用氢气为船舶提供动力。为了实现联合国为航运业设定的目标,业界领袖表示,使用绿氢动力的船舶有助于实现2030年第一艘进入全球船队的碳中和船舶的目标。

  在正在制定氢能社会路线图的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在2019年6月的国情咨文中表示,需要探索氢能经济的潜力,并在2021年1月8日的声明中再次表示,要纪念非国大成立109周年,他说,不仅需要重建更好的后疫情时代,而且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向前发展。在这两次会议上,他都谈到了新型发电的很大一部分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必要性。(来源:Mining Weekly)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南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