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告诉你:金价身处1月来最强劲的涨势中

一张图告诉你:金价身处1月来最强劲的涨势中
2018年10月22日 16:14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周一(10月22日)最新撰文称,在10月份的股票市场抛售中,黄金一直充当着“避风港”的角色。

  金价本月迄今已经上涨3%,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World Index)同期重挫逾5%,原因在于投资者担忧贸易紧张局势、意大利债务危机和利率上升。

  根据一个技术指标——DVAN(Divergence Analysis公司的分析工具)的买入和卖出压力指数,金价的反弹走势为1月份以来最为强劲。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现货黄金已经连续第三周攀升,为1月份来最长连涨走势。

  彭博周一稍早撰文称,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人士对黄金看空押注的削减幅度创下3月以来最大,这是黄金前景正在好转的又一个迹象。

  根据美国政府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16日当周,黄金期货和期权空头头寸锐减约24%。

  BMO Capital Markets基础和贵金属交易主管Tai Wong说道:“我们看到了一些空头投降的迹象,过去一周金价走势严重打击了他们,未来金价还有更多上涨潜力。”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策略师Warren Patterson在报告中表示:“黄金再次成为避险资产,股市动荡、贸易紧张局势以及政治疑虑让投资者担忧。”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如果金价守住1,220美元/盎司,“或再起一波升势,并可能结束本轮长期看跌趋势”。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黄金“得到了资金进一步流入ETF的支撑”。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迹象 局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