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福财:黄金价格反弹短线形成头肩顶放空形态走势分析

蒋福财:黄金价格反弹短线形成头肩顶放空形态走势分析
2021年03月17日 15:09 新浪财经

3月17日,周三欧市盘初,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735美元/盎司附近。黄金价格在缺少重要风险驱动下,微幅起涨至1735美元上方,表现显得黯淡无光。尽管美联储的财政货币政策紧握着风险驱动的方向盘,但中美和美伊的地缘政治战重返投资者眼前,也是目前金价持续涨势的主要推动力。风险加剧程度目前还未达标,还需要等待美国新的基础设施法案和美联储决议提供最新指引。

  黄金方面:现货黄金基本持平,盘中一度触及1741.20美元/盎司,为3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不佳刺激金价冲高至1740美元。但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走高令金价承压。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两天会议并发布政策声明和季度预测,鲍威尔随后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经济前景显着改善的情况下依然保持鸽派立场,黄金可能从中得到进一步支持。因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押注,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黄金今年失去风头。鲍威尔本月告诫债券市场,美联储正密切关注长期利率的上涨,但并没有试图遏制它们。

  黄金走势:周二金价冲高回落,一度上涨至1740美元附近,最后回落至1730美元上方,日线以阳线收盘,实现五连阳,目前金价在1730美元附近震荡,反弹力度不强,日内有望反弹下跌,测试1735附近压力,小时图金价横盘整理,关注1720附近支撑,均线拐头形成多条压制,布林中轨在1733附近形成压力,布林上轨在1738附近,MACD指标,零轴下方空头市场,下跌动能增加,偏震荡下跌,保持反弹做空的思路。今日操作上建议还是坚持布局高空单,K线目前在1737附近受阻,短期形成了头肩顶放空形态。黄金现价1737附近布局空单,以1725为目标点位,防守则在1743这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