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消息面清淡的一周 黄金或现黑天鹅

陆凯枫:消息面清淡的一周 黄金或现黑天鹅
2020年05月25日 21:09 新浪财经

5月25日,看上去似乎丝毫无法撼动1726的支撑位,即使今日再次试探性的下破到过1723之后,黄金目前的支撑位仍旧十分坚挺。下方无法破位1726那么下行的回落空间是无法展开。周初的下破虽然没有目前还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可是在没有消息面作为支撑的前提之下,黄金会呈现自然落体运动,和盘久必跌是一个道理,消息面无法作为长久支撑这是必然的,所有的消息面市场都会有饱和程度。

  yi情给国外带来的冲击力虽然很大,可是换一种思维方式来想,这也不过是西方社会的问题凸显华而已,国外并不是我们勤勤恳恳,他们在工业时代累积下来的红利,已经让他们挥霍无度的慢节奏生活状态锁消耗,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正是因为有了红利有了优秀的社会福利待遇,他们已经不同于天朝的勤奋,yi情的爆发所带来的只是把矛盾锐化,经济问题短期内是无法得到大量的缓解,有的也只能是杯水车薪,宛如美联储的零利率运行之下,经济依旧无法得到有效的提振,这是西方经济的额外难题的根源所在。

  爆发出来的问题的确很多,可是从经济层面上来讲,爆发出来的问题早已接近饱和,黄金市场的所谓避险情绪收到的刺激力度也会越来越小,并不是所谓的问题越多黄金的避险作用就会越大,这个观念是一个错误的。目前的黄金站稳千七上方,白银相对应的也在17整数关口附近,目前的黄金白银比相对来讲是比较平衡的状态。剩下的黄金白银是否还将会受到yi情的影响再次冲击上行,目前是无法确认的,消息面的酝酿总是毫无征兆的,目前市场上继续持有多单的朋友也是这样的想法,系欸笑傲来还有没有消息面的冲击大家都在等待,可是消息面迟迟不出现的情况之下黄金最终的命运只能是面临抛售,出现断崖式跳水,我们现在需要等待的仅仅只是下行的时间而已。

  本周因为英国伦敦交易所和美国纽约交易所休市的关系,所以消息面上并没有得到太大的指引,本周值得关注的两个点是周三的欧洲央行行长讲话以及周五的鲍威尔讲话。至于其他的消息面都可以算得上是基础面,并没有过于需要值得关注的点。不过往往越是消息面比较平静的时候,也正是抛售情绪出现的时候,多单依然居于高位,时间久了都会害怕夜长梦多,本周就看看能否有新的一轮抛售出现。

  美元指数依旧围绕100整数关口来回震荡,目前黄金上冲1764的高位之后回落区间的支撑位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黄金分割位上面61.8%的支撑位是1645附近,可是在上涨冲破新高之前黄金的回落低位是1660附近,也即是说抛售想要获得更大的空间,下方依次需要破位的支撑点位是1700、1660、1645,下方50%的位置是1610附近,本年度11月份就是美国的二次大选,也就是说接下来的6-8月份会需要酝酿一下下一个节奏点,毕竟金九银十两个月的来回扫盘一定会混淆长线布局的视听,所以本周依旧是坚持看跌黄金,也希望大家抓住最后的高位1740上方即可开始分批次的布局空单。日内大家做单可以继续围绕1726-1740这个区间里面震荡高估低渣,下破1726可适当跟进空单看好二次下破会直接冲击千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