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股力量将支撑黄金在年底前反弹

两股力量将支撑黄金在年底前反弹
2018年11月14日 21:31 图表家

两股力量将支撑黄金在年底前反弹

最近一份CFTC报告显示,10月30至11月6日,非商业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较10月30日当周报告小幅增加18吨,至59吨。

投机性黄金净多头头寸已经较10月9日低点-119吨增加了178吨。虽然这表明市场情绪转向正面,但根据历史标准衡量,净多头头寸规模依然非常小,仍然存在大量多头加仓/空头回补的空间。

去年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平均为493吨,而今年迄今平均只有294吨。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预计,年底前投机客将继续增持黄金净多头头寸,这应该会给金价带来强大的上行压力,并带动黄金ETF大幅上涨。

与此同时,据FastMarkets估计,11月2日至9日ETF投资者黄金持仓小幅减少2吨,主要是因为GLD的流出(4吨)。

过去一个月,ETF投资者仍是黄金的净买家(买入21吨)。由于美股在10月经历了名副其实最动荡的一个月,一些投资者增加了黄金等避险资产的多头敞口。

也就是说,黄金ETF买盘的速度相对受到抑制,因为投资者仍然看好美股,认为任何下跌都是买入的机会。一旦他们意识到美联储紧缩周期引起美国金融环境逐步收紧,将导致风险资产波动性不可避免地升高,这种普遍的看法可能会改变,促使投资者买入更多黄金作为对冲。Mikanikrezai认为在迈向2019年的过程中黄金ETF流入将变得更加积极。

综上,Mikanikrezai预期黄金投机性净多仓以及ETF持仓将进一步增加,再加上他认为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不利于美元,他预计年底前金价将反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ETF 头寸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