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年会现奇葩一幕:将投资人当反面教材示众

诺亚财富年会现奇葩一幕:将投资人当反面教材示众
2018年11月27日 13: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诺亚财富年会爆照门续集 投资人已起诉维权

  来源:金融科技情报

  频繁的踩雷、高管公开“问候 ”投资人、接连被多地监管层处罚……

  国内第三方理财标杆企业诺亚财富近年来不断陷入非议之中。近日,汪静波在2018年诺亚财富钻石年会上演讲时表示: “出清坏的参与者,是长期健康发展的保证。”

  “坏的参与者”指的是谁?或许在汪静波演讲中的PPT中可以找到答案。

  金融科技情报了解到,汪静波在讲到 “承担责任和独立思考是投资者需要具备的最基本能力”时,大屏幕同步显示的PPT配图却是投资人维权活动现场照片。由于诺亚财富未对照片中的人物肖像进行技术处理,当事人面部轮廓十分清晰。经金融科技情报核实,PPT中涉及到的几名投资人中有一位是辉山项目机构投资者授权委托人,其余均是辉山项目的投资人。

  在自己主办的钻石年会上,将自己客户因自己的产品违约而四处维权的照片展示给台下高净值客户,并以身说法,现场进行投资者教育。不知道此举是在打谁的脸?但是能够做出此壮举的人绝对需要有壮士断臂般勇气的。

  值得注意的是,该照片被网友发到某高净值客户微信群中,立马引起不少人对诺亚财富的口诛笔伐。

  网友园园在微信群中表示,人格是最值钱的,NY以为私下解决的人拿到钱了就万事大吉,随便NY背后造谣、谩骂,可以丢掉人格了,可以拿出来鞭给大众看,让大众误以为维权没好下场,可能么?恰恰相反,正是努力维权的人最终得到了产品退出,越勇敢越有结果,这下弄巧成拙了吧!

  张女士(化名)则表示,X亚这几年投了太多的pe产品,未来的回报和承诺相差甚远,会有很多投资者不满,这是X亚在给投资者打预防针,投资是有风险的责任都是你自己的,如要找麻烦你们就都是坏人,都将挂在大屏示众。

  与辉山项目投资人私下和解 却在背后捅刀

  刘先生(化名)是此次被诺亚财富示众者之一,让他感到十分愤怒的是,不久之前,他与诺亚财富就辉山项目投资事宜达成和解,并拿回项目投资本金。本以为,双方自此会以和为贵。然而,几个月后,他却成为2018年诺亚财富钻石年会上的反面教材典型,个人照片也被示众。对于诺亚财富的突然发难,让刘先生既感到始料未及,又百思不得其解。

  刘先生在咨询过律师后得知,诺亚财富在此事上有两个违法事实,一方面是未经本人允许,擅自使用他人照片,侵犯肖像权;另一方面涉嫌诽谤,侵犯名誉权。

  愤怒的刘先生用微信将照片发给诺亚财富江苏CEO夏永强,并质问 “ 这个是你们诺亚公司年会上丑化客户的PPT吗?我的照片也在上面,被你们公司在公开场合当成反面人物,我强烈抗议诺亚的侵权行为,并将采取必要手段保护自己合法权利,反击诺亚的无耻行为。”

  夏永强则回复称:“别了,**冤家宜解不宜结,从主观逻辑上没有针对你的意思。”

  对于夏永强的回复,刘先生则认为“这是客观事实上对他的侵犯 ”。并向对方表示 “将在适当时候向媒体和公众公开诺亚财富怎样违法解决我辉山问题的所有事实和证据。”

  刘先生告诉金融科技情报,“他(夏永强)打了几个电话向我道歉,会立刻采取行动在下面的活动不再播放的。”然而,夏永强的保证并没有兑现,11月25日,刘先生的照片继续被作为反面教材示众。

  被污蔑为“骗钱的” 姓名和单位均被公开

  相比较而言,在此次事件中, 韩庆国更是受到了诺亚财富的格外关照。不仅仅个人照片被示众,甚至连他的姓名和工作单位也被毫无保留的公开。最令韩庆国难以接受的是,他还被污蔑为“骗钱的”。   

  金融科技情报注意到,在这张引起轩然大波的PPT中,共使用了韩庆国三张照片,角度各不相同,且是单独陈列。同时,韩庆国的照片上方,还引用了一位网友微信聊天内容,称 “有一个叫韩庆国的人,说是建立了个维权群,要交维权基金万分之五,我判断他是骗钱的,你知道这个人吗?”在韩庆国照片的下方,还配有“韩庆国,公司机构客户苏州市佳禾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授权委托人,2018年多次来到公司通过…… ”字样的文字说明。

  对于韩庆国收取万分之五维权基金的事情,刘先生在微信群中解释称:“大家一致同意按照投资额募集万分之五的维权基金,保护自己的权益,够维权人工费,交通费,住宿费,宣传资料费吗?收支分别有人管理,账目公开,被诺亚黑成骗人了,真是贼喊捉贼。”

  网友sjl-nt表示,投资的产品出了问题不从自身找原因反而是投资人的责任,投资人成了坏人,有没有天理?

  李女士(化名)则表示:“公然站在投资者敌对面的销售、管理方在大放厥词,台下听的7500人还敢买产品,我佩服了。”

  韩庆国告诉金融科技情报,他本人是从微信好友处得知这个消息的,随后就此事联系了夏永强,但是对方没有回复。对于诺亚丑化他的行为,韩庆国表示将要求在其官微置顶三十天刊登道歉,另赔偿精神损失费若干。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