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陈秉正:长寿风险的概念并不等同于人口老龄化

清华陈秉正:长寿风险的概念并不等同于人口老龄化
2019年11月13日 20:03 新浪财经

  新浪保险讯 由中国精算研究院主办的“社保精算研讨会暨精算报告发布会”于11月10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清华大学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陈秉正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清华大学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陈秉正清华大学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陈秉正

  陈秉正教授聚焦于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计划是否面临长寿风险的主题。首先,他认为长寿风险的概念并不等同于人口老龄化,提出了长寿风险更为准确的含义。其次,他重点讨论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计划是否面临长寿风险、如何度量以及如何管理等三个重要问题。最后,他提出了应对长寿风险的一些措施,包括延迟退休、建立给付标准随人均寿命的延长而动态调整的机制、建立应对长寿风险的长期准备金等等。

责任编辑:张译文

相关专题: 社保精算研讨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