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保险日报:惠及1900万人的“沪惠保”来了

4月28日保险日报:惠及1900万人的“沪惠保”来了
2021年04月28日 09:17 新浪财经

  多险种保费收入下滑 险企负债端“卧薪尝胆”

  据悉,3月单月保险行业保费收入负增长3.29%,多个人身险、财产险险种集体呈现负增长态势。从券商草根调研的情况来看,4月行业保费收入仍然不佳,短期内负债端将继续保持全年低点。

  业内数据显示,与今年前两月稳中有升的态势不同,3月单月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4765亿元,同比下降3.29%。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1099亿元,同比下降1.52%;人身险保费收入3667亿元,同比下降3.81%。

  惠及1900万人的“沪惠保”来了

  4月27日,由中国太保寿险作为首席承保公司,联合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平安养老、人保健康、泰康养老、平安健康、太平养老、建信人寿等8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的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正式发布。该产品由上海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上海银保监局监督。

  “沪惠保”上线后,因其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无需体检,高龄老人、高危职业、既往症人群均可投保,且可用医保个账支付、家庭共济等特点,立即刷频微信、微博。

  保险资管业资产管理规模增至21万亿元

  4月27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2020年-2021年保险资产管理业综合调研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35家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合计21万亿元,增长19%。从资产配置情况看,仍然是“固收为王”,固收类资产规模占比最大。业内人士分析,长期来看,保险资金对股权投资的力度将加大,这是大势所趋,也是行业转型的需要。

  银保监会资金部副主任郗永春4月14日在保险资金私募股权投资圆桌会议上表示,股权投资代表未来投资发展的方向,是保险资金运用最核心的竞争力和投资领域的竞争高地。“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转型升级仍然在路上。所有的行业、企业包括我们保险资金都要适应这种新常态,力争在国家转型升级过程中努力实现各自的转型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