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资产大幅走强 贵金属企稳反弹|一周期市

风险资产大幅走强 贵金属企稳反弹|一周期市
2021年04月04日 18:07 东吴期货

一、一周市场回顾

[国际市场]

本周国际金融与大宗商品市场联袂走强

受益于美国近期公布的强劲就业数据以及拜登宣布的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美三大股指本周温和上涨,道指以及标普再创新高,标普首次周收盘站上4000点。

美股风险资产大幅走强,带动欧洲股市以及全球股指震荡走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强势震荡,美元指数冲高回落,黄金、白银本周企稳反弹。

原油市场本周宽幅震荡,欧佩克增产协议公布,但小幅的增产计划不抵需求的增长,因此原油市场后市仍将震荡走强。

伦敦有色涨跌不一,短线缺乏进一步突破方向。

美国USDA种植意向报告出台,大豆、玉米低于市场预期且库存调低,导致CME豆类一度全线涨停板收盘,但随后一个交易日,美豆明显大幅回调。美棉本周大幅下跌,原糖延续弱势,比特币站稳6万大关,与风险资产一起小幅收高。

[国内市场]

国内金融期货本周双双反弹,人民币小幅反弹,股债走势同步走强,股指期货强劲反弹,基金抱团股强势回升带动期指震荡上涨,中期调整基本接近尾声国债期货本周小幅上涨以后强势震荡。

[大宗商品]

国内商品期货冰火两重天,黑色系强势明显

受益于钢铁产量限产,螺纹钢、卷板再创新高,卷螺差价进一步扩大,黑色系炉料也是大幅反弹,焦炭强劲反弹,焦煤、铁矿石以及动力煤不同程度上涨。

在黑色系牛气冲天同时,天胶、棉花、白糖、苹果等品种则大幅下跌。三大油脂周初大幅下跌,后在美豆涨停板反弹带动下,略有高开,但本周五延续震荡下跌,中期震荡走弱趋势未变,双粕明显震荡走强。

有色金属本周表现温和,沪铜短线震荡走弱,沪铝延续调整,其他基本金属也是小幅震荡偏空。

果品期货苹果远期承压大幅下跌,红枣以及花生本周弱势收低。玉米以及玉米淀粉本周持续调整,一号黄大豆小幅企稳反弹,生猪期货宽幅震荡,大幅下跌以后强劲反弹,鸡蛋期货则延续弱势。

能化品种聚烯烃PVC以及L、PP本周小幅震荡下跌,而芳烃系期货品种有所分化,PTA小幅企稳反弹,乙二醇冲高回落,短纤延续弱势下跌,液体化工甲醇震荡走弱。

国内原油、沥青以及燃料油跟随国际原油价格小幅下跌,玻璃高位大幅震荡回落,纯碱延续下跌,LPG期价窄幅震荡,纸浆宽幅震荡,周初大幅震荡下跌,下半周强劲反弹。

贵金属企稳反弹,连续两个交易日震荡上涨。

二、下周市场操作策略

(1)本周国内PMI相继公布,短期宏观经济走势仍在顺周期,叠加美国创记录的基建方案加速美国经济复苏,短线提振美股以及全球风险资产表现,预计国内股指期货后市跟随国际股指小幅反弹,建议下周初逢低做多为主,国债期货继续持有多单。

(2)大宗商品期货震荡分化延续,建议

黑色系螺卷多单继续持有,焦炭、焦煤、铁矿石逢低做多为主,动力煤少量多单减磅。

贵金属黄金、白银短线企稳反弹,经济走强带动通胀预期抬升,后市将明显震荡转强,建议逢低做多为主。

基本金属铝锌镍短线保持观望或者关键阻力位偏空交易,而沪铜逢低做多为主。

三大油脂延续震荡下跌,双粕中期区域震荡,粕强油弱明显,建议逢反弹做空油脂为主。

一号黄大豆短线多单持有,玉米以及玉米淀粉逢反弹做空为主,生猪期货、鸡蛋期货延续空头配置。

能化品种震荡分化,聚烯烃短线空单减磅,芳烃以及乙二醇、苯乙烯短线酝酿反弹,建议短线空单转为短线多单

原油、沥青、燃料油预计弱势震荡,建议保持观望或者日内短线偏空交易为主,液化气空单继续持有,甲醇震荡转弱,少量逢反弹做空。

棉花、天胶以及白糖短线维持震荡下跌态势,中期空单谨慎持有,短线空单设好止盈。

玻璃整体维持强势震荡,保持观望或者短空少量参与,纯碱空单继续持有,纸浆仍逢反弹做空为主。

三、下周财经日历

作者:东吴期货研究所

编辑:张曙、Nina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金属 风险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