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持仓分化 IC增仓上涨维持偏强态势

总持仓分化 IC增仓上涨维持偏强态势
2020年02月12日 23:17 期货日报

  节后上证综指8连阳,即将修复节后首个交易日大跌的缺口,虽然本周二市场略显疲软,但周三再度强势拉升。昨日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81%、0.55%、1.84%,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78%、0.45%、2.27%,对应升贴水分别为-18.03点、-12.99点、-22.95点,三大期指分化,IF和IH贴水略微扩大,IC贴水缩小,彰显IC市场情绪保持较好。

  周三期指持仓出现分化,IF减仓2066手,IH减仓3539手,IC增仓6769手。从分时图看,早盘减仓温和上涨,午后增仓加速上涨,说明早盘空头主动减仓,午后多头主动增仓,均显示了偏多的氛围,不过收盘IF和IH是减仓上涨,IC是增仓上涨,从一般原则来看,IC的后劲更足。站在中线角度看,IF和IH已经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持续呈现持仓温和下降的趋势,同样显示资金观望情绪在加重,不过IC虽然前两天持仓没有增长,但也没有太多下降,周三的增仓使得总持仓接近年后新高,说明资金关注度仍然较高,博弈中多头明显维持优势。

  分析周三交易所公布前20席位合并持仓数据,IF多头减仓1211手略多于空头减仓1057手,IH多头减仓1691手略小于空头减仓2126手,IC多头增仓5330手略大于空头增仓4850手,从多空变动数据看,IF略偏弱,IH和IC略偏强。但从净持仓变动看,IF净空从5125手略微扩大到5669手,IH净空从4982手明显缩小到3586手,IC净空则从5654手扩大到6681手,从净空变化看,IF和IC 都略偏弱,IH偏强,不过IC是增加了隔季合约的持仓,如果除去该数据,IC净空扩大不明显。

  主力席位数据分析,IF合约中信期货席位减多230手加空1364手成为亮点,不过华泰和五矿经易、兴证期货又明显减空形成对冲,说明空头分歧较大;IH的主力席位数据缺乏亮点;IC主力席位同样呈现较大分歧,中信期货席位空头加仓超过2000手明显大于多头增仓,不过海通和平安期货席位分别加多1060手和549手,资金博弈激烈。

  综合分析,总持仓分化,IC增仓上涨维持偏强态势,净持仓数据和主力席位数据呈现博弈。整体看,IF压力略大,IH和IC略强,尤其IC综合数据仍最好,不过一些主力席位明显加空还是彰显一定调整的担忧,投资者也应警惕。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张瑶

持仓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