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林静然拟接任南京银行行长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林静然拟接任南京银行行长
2020年02月12日 19:58 界面新闻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南京银行行长人选浮出水面,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林静然拟接任

  作者:张晓云

  空缺了近9个月,南京银行行长人选浮出水面。

  2月12日,据《证券时报》报道,南京市委组织部已决定,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林静然拟任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推荐为南京银行行长人选。目前,该任命还处于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内部任前公示阶段,相关组织流程还没有到南京银行一方。

  一位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人士向界面新闻透露,林静然目前还在行内正常履职。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官方公号“民生银行南京分行青春派”显示,2月9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静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林行长就业务工作指出,各机构要关注实体企业,尤其是防疫工作相关的企业,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同时,大力开展线上产品服务,用多种方式关心、关怀客户。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在公示结束并通过离任审计后,林静然将到位南京银行,经过该行董事会任命及监管部门核准后正式履职。

  “由于疫情原因,林行长的离任或将受到一些耽搁。”前述民生银行人士向界面新闻表示。

  从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分行行长转任至另一家资产规模过万亿的城商行行长,林静然能被南京市委组织部选中,离不开其深耕江苏的职业生涯背景和突出的业绩。

  公开资料显示,林静然现年46岁,1995年毕业于南京审计学院,加入中国银行,先后在南京玄武支行、南京新港支行工作。2005年,林静然加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曾担任过业务部总经理、支行行长,筹建无锡分行并担任行长,后提任昆明分行行长、苏州分行(一级分行)行长,直到2015年调回南京分行任行长。

  截止2018年末,南京分行各项存款余额超过28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200亿元,主要经营指标在民生银行系统内和省内同类股份制银行中稳居前列,仅次于北京分行和上海分行。南京银行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该行总资产为1.34万亿,存款余额8646亿元,贷款余额为5390亿元。

  2019年5月24日,南京银行公告,时任行长束行农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该行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南京银行一时间成为舆论中心。

  一是因为2019年2月南京银行资管中心老总戴娟等三人被带走,而戴娟是束行农一手栽培起来的“债市一姐”,双方上下级关系达十几年之久,二是在束行农辞任公告发出的前三天,南京银行正式重启了140亿元定增,此时,距离上一轮定增方案意外被否已经过去十个月。

  在胡昇荣兼任行长的近9个月内,南京银行各项事宜均稳步推进,不仅理财子公司顺利获批筹建,还获准发行200亿元二级资本债,该行百亿定增也在有序推进中。

  如今,南京银行即将迎来新行长,林静然即将管理的资产规模将翻几倍,留给他的既是考验也是机会。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