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期货交易,你能稳下来吗?

做期货交易,你能稳下来吗?
2023年04月01日 18:19 和讯期货

索尼创始人盛田昭夫曾说:“所有我们完成的美好事物,没有一件是可以迅速做成的,因为这些事物都太难,太复杂了。”

当下的我们,总是希望可以快速获得成功,快一点到达顶峰。但现实往往是:越是急功近利,越是离目标更远;越是心浮气躁,反倒是走得越慢。唯有“稳下来”,才能泰然处之,不乱方寸,循序前行。做期货,你能稳下来吗?心地清静,敬畏市场,这条永远是真理。

“知止而后能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来自于儒家经典《大学》。这正是交易者应具备的素养——知道何种情形该离场,以此确定头寸并管理风险,交易起来就更有信心,进而可静下来安心思考权衡市场之多空因素,并终有所得。 

不妄动、不妄为行情变化多端,静下心来有利于看清走势,“静”才能不妄动、不妄为。

交易如同人心

做交易就是在做人心,上帝若要人灭亡就会先让他疯狂。在止盈的面前,很多时候就是飘飘然,觉得自己赢了全世界,神一样的操作。往往这个时候就是距离转势差不多了。这个时候,如果要是同样方向操作,千千万万要轻仓并且一定设好止损。

再有不要企图吃头吃尾,要有一颗开放的心,不要想不开,没吃到的那份钱就不是你该赚的。再有就是设好移动止损,不要因为过大的回撤,患得患失。再有就是平时多读书,修心炼心,提高自己的能量级别,增加自己承载财富的能量级别。

交易前做好交易计划

做到无计划不交易,孙子兵法云:夫未战而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交易跟作战是一样的,手中的资金就是你的兵,对于一场战役,我们应该做好计划,尽量考虑全面,但也不一定会胜利,何况没有计划呢。

无条件相信你的交易系统,做到知行合一

世界上没有一种交易系统能适应所有行情,只挣你交易系统之内的钱。盈利也好,止损也罢。做到严格执行就好。

正确理解亏损

拒绝亏损是导致交易心态不好的根本原因!亏损是交易中的正常现象,亏损是必然会出现的。赢利和亏损就如人的左右脚,成功的获利都是由赢利和亏损组成的。盈亏组成交易,任何人都无法割裂盈亏的组合,市场上不存在只有赢利或亏损的交易。问题的关键是绝大多数的投资者都把亏损当成错误的交易来对待,认为亏损了就是自己错了,从而不断要求自己准确的分析预测市场,以此减少止损数量。然而市场根本无法预测,把亏损当成错误来看的投资者永远无法走出对行情不确定性的恐惧,行情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永远处于战战兢兢的状态,进、出场都很犹豫,止损更加不果断,哪怕资金管理再好也会由于怕做错而不敢有效的执行交易计划,从而丧失交易机会。

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

我自认为,我最大的敌人就是我自己,就算我们分析对了市场,你还要跟你自己的贪婪与恐惧博弈,像我这种人就会经常心态崩盘,越输越逆着做单,直到亏光,而冷静下来复盘,又觉得自己为何做出如此蠢事,对于我来说,这种心态的调整。是一次一次的失败与一次一次的爆仓磨炼出来的,两年多了,你坚持了下来,你自然心态上就会有所改变,调整心态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做单,我不要想交易的事情,每个人放松的方式不一样,我的放松调整方式就是,喝酒。玩游戏,旅游。当你的心静下来你才可以从新面对这个市场!

《菜根谭》中有这样一句话:“心安茅屋稳,性定菜根香。世事静方见,人情淡始长。”心若不安,性则难稳。唯有不忘形,不着急,不冲动,才能真正做到身安性定,潇洒从容。

愿我们,都能拥有“稳下来”的智慧,不被欲望所累,不被情绪控制,理智平和,行稳致远。

来源:网络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交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