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豆种植意向及季度库存报告将影响上半年豆价走势

美豆种植意向及季度库存报告将影响上半年豆价走势
2024年03月28日 08:50 市场资讯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全球大豆市场参与者在紧张不安等待周四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两份报告,以从中了解更多大豆以及制成品的价格走向和供需预期。

  美国农业部的季度库存报告提供3月1日美国所有部位大豆库存的估计值,包括农场内和非农场库存,包括商业库存、港口库存或在途库存。这份报告对于下一期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数据起到重要作用。

  一年中最重要的季度报告通常就是三月份的季度报告,因为这相当于下半年的初始库存。如果减去美国农业部预测的期末库存,就相当于了解下半年的用量预期。

  考虑到本年度迄今美国大豆销售步伐迟缓,预计3月1日大豆库存将大幅增加。

  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在2023/24年度上半年,即9月至2月,美国大豆销售总量为3943万吨,比去年同期降低19.0%,

  周四的播种意向报告是美国农户计划在今年春季种植作物面积的首次预测。在这份报告发布后,美国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将进行四次种植面积调查。

  目前市场共识认为,由于大豆相对于玉米的收益更高,大豆种植面积将会同比增长。但是需要强调指出的是,未来几个月天气、生产成本和市场价格的波动,都可能导致种植面积发生变化,特别是在播种开始的四月和五月期间。展望未来几个月,北半球天气、全球供需以及贸易政策等因素将继续影响大豆价格走势。

  背景数据

  美国农业部将于周四发布年度三月份播种调查结果。根据对18名分析师的调查,美国农业部预计将公布2024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9200万英亩,低于2023年的9460万英亩。2024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估计为8630万英亩,高于2023年的8360万英亩。

  2024年美国所有小麦种植面积预计为4,770万英亩,低于2023年的4,960万英亩。其中冬小麦播种面积预计为3510万英亩,低于2023年的3670万英亩。春小麦播种面积预计为1090万英亩,低于2023年的1120万英亩。杜伦麦播种面积预计为170万英亩,仅略低于去年。

  分析师们预计3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84.39亿蒲式耳,较上年同期增长14%。如果属实,这将是五年来同期最高库存。

  3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估计为18.32亿蒲,高于去年同期的16.87亿蒲。

  3月1日美国所有小麦库存估计为10.53亿蒲,较去年同期增加12%,为三年来同期最高值。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