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聚焦】镍:矿端干扰下降,供应过剩逻辑重新主导盘面下行

【建信聚焦】镍:矿端干扰下降,供应过剩逻辑重新主导盘面下行
2024年03月27日 17:14 市场资讯

  建信期货研究服务

  镍:矿端干扰下降,供应过剩逻辑重新主导盘面下行

  从业资格号:F3025190

  市场研判

  27日镍价继续下跌,尾盘未能站稳13万/吨,报129510,收跌2.33%,指数总持仓增加1499至21.7万手。现货上,市场氛围有所好转,下游采购意愿受自身原料库存影响开始回暖,金川升水涨300至2400元/吨,俄镍贴水报-350元/吨。随着印尼RKAB审批速度加快,矿端干扰预期下降,纯镍高溢价持续出清;此外由于印尼镍矿审批加速,镍铁价格回落,中间品利润修复或导致供应增加,电积镍成本端支撑减弱预期亦拖累镍价。不过现阶段中间品偏紧局面尚未改变,需关注后续实质性供应情况,此外,纯镍和硫酸镍价差继续扩大至1万/吨以上,使用镍豆生产硫酸镍通道开启,镍价继续大幅下跌空间或有限,暂维持去年11月以来震荡区间运行。

  行业要闻

  1、【LME称巴尔的摩注册仓库金属未受撞桥事件影响】LME周二表示,巴尔的摩注册仓库没有受到桥梁坍塌的影响,这座桥梁是在一艘货船撞击后断裂坍塌的。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巴尔的摩仓库存储的金属数量并不多--756吨镍、150吨锡和50吨铜。

  2、【印尼Antam将于2025年开始建造新镍冶炼厂HPAL】印尼国营矿业公司Antam计划明年启动两个镍加工设施的建设。项目将生产电动汽车电池所用的材料,也是将印尼本国打造成电动汽车生产中心的更加雄心勃勃计划的一部分。

  3、【金川集团:旗下镍都实业金川机械牌设备出口量快速增长 25吨矿发往俄罗斯】近期,金川镍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镍都实业)金川机械牌设备出口量快速增长,2台25吨矿用卡车发往俄罗斯。此批首次搭载国产发动机的25吨矿用卡车,合同总数量为6台,将分批交予俄罗斯科穆纳尔矿业公司。

  4、【印尼:未能获得生产配额的多数产商都存在未支付采矿特许权使用费的情况】印尼矿业部官员周二表示,今年迄今为止,该国政府已经发放镍矿生产配额总计1.5262亿吨,已经发放锡矿生产配额44,481.63吨,该国正在加速生产配额审批。该官员表示,截至目前该国政府已经为总计191家矿产商(其中包括镍、锡和铜产商)发放生产配额。

  5、芳源股份磷酸铁锂项目投资计划:8万吨产能拟建】近期,芳源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不超过20亿元建设30万吨磷酸铁锂电池回收及8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项目。芳源股份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池NCA正极材料前驱体生产商,主要从事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和镍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建信 金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