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试错交易:避险情绪主导 沪银突破近两年新高

中粮试错交易:避险情绪主导 沪银突破近两年新高
2023年04月10日 07:15 市场资讯

  市场简评

  【市场点评】:今日文华商品涨跌参半,板块之间的联动有所增强,资金净流入。贵金属板块领涨,达到近两年新高,沪银收涨3.95%;软商板块强势反弹,白糖日内收涨1.19%;煤化工板块领跌,尿素日内收跌4.35%;煤炭板块延续跌势,双焦跌幅均大于1%。周末外盘原油突发减产事件继续发酵,相关板块表现强势,而黑色系板块延续维持弱势,商品市场今日呈现震荡偏弱走势。指数运行短期延续盘整,波动幅度加剧。近期仍然需密切关注未来国内外宏观环境变化和政策落实之后的效果,大周期空头趋势暂时不变,谨慎者建议观望,或者日内去观察相应板块内的品种会更好。

  目前文华指数走势空头趋势止跌出现盘整,市场情绪小幅转暖,指数维持区间震荡。但是市场看空情绪尤在,未来政策和数据面仍然是值得关注的要点之一,而反馈到目前盘面上则是多空双方博弈加剧。投资者可以分板块关注,调整节奏,做好防守,跟随趋势。 

  商品指数——评点大势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观望或者日内跟随板块联动机会

  【分析】

  今日文华指数收跌。早盘价格大幅跳水开盘,之后小幅反弹呈现震荡走势,午后进一步回调下行,资金逐渐进场,在尾盘小幅流出,收跌于0.93%。指数内部板块与板块之间联动性有所增强。 

  目前,指数运行空头趋势止跌转为盘整。日内多空机会都可可以适当关注,但是整体市场环境依然偏空,继两会政策定调普遍低于市场预期后,国内市场情绪降温,对市场带来相对的压力。前期乐观情绪多为超跌后的反弹叠加OPEC减产消息面刺激所致,上行驱动不够扎实,不确定程度较高,还需密切关注未来国内外宏观环境变化和市场复苏情况。谨慎者建议观望,或者日内去观察相应板块内的品种会更好。

  沪银——涨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沪银主力合约收涨。受外盘影响,节假后早盘价格显著高开,大量多头资金陆续进场,午后延续强势,震荡微涨,尾盘收涨于3.95%,全天行情维持震荡上行走势。周期结构看,沪银主力在一段时间的多空反复震荡走势后,走出V型结构。而沪银的这波反弹上冲走势主要是前段时间海外银行业爆发的流动性风险引发避险情绪导致的。目前沪银价格已突破近两年新高,后续是否能进一步上冲,短期可关注本周五晚20:30时美国PEC物价指数的公布,以及4月7日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对市场情绪的带动。

  燃料油——涨势延续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燃料油主力合约大幅收涨。早盘延续多头走势,小幅高开震荡上行,午后延续上涨走势,收涨于2.36%,行情的流畅度一般。周期结构看,今年前两个月燃料油阶段性多空走势,行情反复,受外盘油价影响,之后又走出连续大涨大跌的行情,跳空缺口多,目前价格再次上涨突破前高,进入新的上涨空间,但是价格短期快速上涨很大程度受到原料端OPEC减产原油消息面刺激所致不确定程度较高。谨慎者可以选择日内跟随,激进者可以周期跟跟随多头。

  沪锡——跌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下跌

  【策略】选择日内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今日沪锡主力合约收跌,满足日内价差。受外盘影响,早盘跌破支撑跳空低开,大量多头资金离场,午后维持震荡偏弱走势,空头资金陆续进场,尾盘收跌于5%,全天价格流畅度较好,适合日内参与。周期结构看,今年以来沪锡主力走势结构较为顺畅,先阶段性上行,开启上涨结构,到了1月底进入下跌通道,走势较为流畅,到了3月中旬走出小周期反弹结构后又回到下跌通道,关注空头延续走势。谨慎者建议观望,激进者可以日内跟随多头。

  焦炭——跌势延续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今日焦炭主力合约收跌,满足日内价差。早盘上半段震荡走势,后延续弱势,不断走跌,空头资金陆续进场,午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尾盘收跌于2.5%,全天价格流畅度较好,适合日内参与。周期结构看,焦煤主力走势结构波动较大,今年以来前期维持宽幅震荡上行走势,到了3月下旬突破区间下沿震荡下行,开启下跌结构,关注空头延续走势。可选择周期去观察空头趋势,但需密切关注下游钢厂采购情况和焦炭库存变动。

  苹果——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空头

  【分析】

  今日苹果主力合约收跌,满足周期价差。早盘苹果价格表现震荡,资金陆续离场,午后价格重心再次下滑,尾盘大量空头资金离场,尾盘收跌于1.34%,全天价格流畅度较差。周期结构看,苹果主力合约在进入3月后,结束多头行情,迎来下跌趋势,整体走势较为顺畅,但是隔夜行情连续性欠佳,今日走弱到达支撑位附近,可选择继续周期跟踪空头趋势,但要注意利润保护。

  尿素——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选择跟随空头

  【分析】

  今日尿素09合约收跌。早盘跳空低开,稳步下行,空头资金陆续进场,午后延续空头走势,尾盘大量多头资金离场,价格收跌于4.35%,日内流畅度很好,适合日内参与。周期结构看,尿素价格在今年春节后涨跌反复,行情不连续,直到1月份下旬开启下跌走势,出现多日连跌,后又进入盘整阶段,到了4月份,延续空头趋势,目前价格已经来到前期低位附近,关注后续是否能进一步下破,进入新的下跌区间。可选择周期去观察空头趋势。

  【策略交易部直播间】直播时间调整,即日起,周一至周四,晚19:30-20:10每日复盘直播,周五晚19:30云课堂直播(目前已更新到110期,持续更中)

  直播间微信号:18610141527

  风险揭示

  蒋梦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889

  王  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698

  1.中粮期货有限公司拥有本报告的版权和其他相关的知识产权。未经中粮期货限公司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本报告的部分或者全部内容。如引用、转载、刊发需要注明出处为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违反前述要求的,本公司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

  2.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交易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3.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4.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