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爆炸!阿富汗首都、古巴接连出事!三亚约8万游客滞留,全域静态管理、动车全部禁售、游客半价续住

爆炸!爆炸!阿富汗首都、古巴接连出事!三亚约8万游客滞留,全域静态管理、动车全部禁售、游客半价续住
2022年08月07日 07:45 期货日报

周末先来关心一下三亚的疫情。

8月6日12—24时,海南省三亚市新增160例确诊病例(其中1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25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6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15例、无症状感染者213例。

8月6日凌晨,央视新闻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当前三亚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为尽快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切实守护好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自2022年8月6日凌晨6时起,三亚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三亚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据央视新闻报道,此次三亚疫情聚集性明显,已出现省内扩散和外溢;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如何看待海南这次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以来,遇到的最大,也是最复杂的一次疫情?怎样快速阻断传播,尽早实现动态清零?

海南省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表示,估算大概有8万多名的游客留在三亚,在这个艰难时刻,三亚作为旅游城市,更要对滞留在三亚的游客,有更多的关心和做好相关的服务。从目前数据分析来看,现在感染者主要是当地居民,对如何做好滞留游客的工作,有这么几个方面:

第一,从目前病例分布来看,在三亚湾和亚龙湾这两个地方,刚好也是游客最集中的地方,所以我们强化了对三亚湾和亚龙湾的管控,要求必须要有24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入,这样的话能够保证游客比较集中的地方免受或者减少病毒感染的可能性。

第二,要求旅文等涉旅的部门,包括酒店协会等企业,一定要努力为游客做好服务和安抚情绪,把相关政策告诉游客。同时在旅文部门设立专班,安排专线,专门受理游客的各种诉求,协调他们所涉及的一些涉旅的问题,妥善给他们做好服务。

离开三亚的动车组列车已经全部禁售

从铁路12306网站了解到,铁路部门对三亚地区全部做了禁售处理,市民不能通过铁路离开三亚,目前,三亚站、亚龙湾站、凤凰机场站、崖州站,只进不出,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三亚针对滞留酒店游客提供半价优惠续住服务

昨天(8月6日)下午,记者从海南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亚市目前正值旅游高峰期,突如其来疫情给游客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三亚针对在岛游客采取具体防疫措施:

第一,各社旅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将竭尽全力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目前已成立订单配定工作专班,妥善做好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订单配定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第二,目前在三亚滞留的约3.2万人属于滞留在酒店的游客,针对这些酒店的在住游客,自2022年8月6日凌晨6时起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酒店为旅客提供半价优惠的续住服务。游客在完成7天风险排查(即7天内第1、2、3、5、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经评估后可离岛。

中东地区不太平

看向海外,这个周末也不平静:

1.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发射超160枚火箭弹 以军持续进行军事打击

当地时间6日清晨,以色列同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边境地区的以色列城镇持续拉响防空警报。根据以色列国防军的最新统计,自5日下午以来,加沙地带武装组织陆续向以色列发射了160多枚火箭弹,有不到130枚进入以色列境内,其中约60枚被以色列“铁穹”反导系统拦截,其余基本落入了无人区。有一枚火箭弹落入以色列埃什科尔地区(Eshkol)的一个牛棚,造成附近的1人受轻伤。另外根据以色列急救组织“红色大卫盾”的消息,有10多名以色列民众因受到惊吓就医。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目前以方还没有就结束冲突进行谈判的计划,相反,其已做好军事行动持续一周的准备。根据以军的消息,自5日下午以来,以军对加沙地带大约40个隶属于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目标发动了军事打击,包括8个武器工厂和仓库,5个火箭弹发射点以及6个观察哨所等。此外,5日晚间至6日凌晨,以军在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展开大规模军事搜捕行动,逮捕了20名巴勒斯坦人。以军称,其中19人与杰哈德有关。

2.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部爆炸已致3死7伤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综合前方消息报道,当地时间6日,阿富汗喀布尔警方发言人表示,当天喀布尔西部发生的爆炸已经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当地时间6日15时左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部传来巨大爆炸声,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在喀布尔第6警区。

3.加沙地带卫生官员:以军空袭加沙已致13死114伤

当地时间8月6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官员说,自5日以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已造成13人死亡、114人受伤。

4.古巴马坦萨斯省工业区火灾致一储油罐爆炸 已致逾50人受伤

当地时间6日凌晨,古巴马坦萨斯省一处石油储备基地的原油储罐5日发生的火灾导致周边另一储油罐发生4次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52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当地政府表示,目前伤者中10人受伤严重,4人情况危殆。

当地时间8月5日19时左右,古巴马坦萨斯省一处石油储备基地的原油储罐被闪电击中,引发火灾。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